曾走鋼索穿越紐約雙子星 Philippe Petit 73歲還在挑戰雲端

| March 23, 2023 | 0 Comments

法國特技表演家裴狄特近50年前曾走鋼索穿越紐約世貿中心雙子星大樓,如今73歲的他仍計劃在沒有安全網或安全吊帶的情況下走鋼索。Image Via CNA

法國特技表演家裴狄特(Philippe Petit)近50年前在不靠任何安全裝置下,走鋼索穿越紐約世貿中心雙子星大樓(Twin Towers),如今73歲的他還在挑戰登上雲端。

裴狄特穿著橘色襯衫和紅色吊帶褲,凝視著華盛頓一家博物館的寬敞大廳,這是他下一個表演地點。

他把手放進口袋裡,掏出一根短短的紅色繩子。

他告訴法新社:「有時我會停下來說,『如果在那裡放一根繩子就好了。』」並展示他是如何在一臂之遙外拿著繩子,來了解這個設備如何設置。

「這根小繩子,對我來說,它幫助我穿越夢想。」即使他年事已高,裴狄特仍計劃在沒有安全網或安全吊帶的情況下走鋼索。

他在華盛頓高空走鋼索的15公尺高度,將比約410公尺的世貿中心雙子星大樓高度低很多,但死亡的風險肯定仍存在。

他23日在華府國立建築博物館(National Building Museum)寬敞的中央大廳裡,在觀眾注視下走鋼索,這次是獲得許可的。

他提前幾年就開始準備這次活動。在鋼索固定在牆上地方的旁邊,放著一本厚厚的筆記本,裡面有幾百張詳細的草圖和計算結果。

這位精力充沛的70多歲老人說:「我永遠不會退休。」

「我有很多計畫要做。」

 

 

本新聞授權來自中央通訊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Category: News 新聞,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