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朵精緻如玻璃 日本科學家發現新品種蘭花

| March 23, 2023 | 0 Comments

神戶大學研究人員花了10年時間,才確認這種被稱為「八丈綬草」(Spiranthes hachijoensis)的植物其實是以前不為人知的新品種。Image Via Twitter

日本科學家近日發現一種新品種蘭花,這種蘭花有著玻璃般精緻、粉色與白色相間的花朵,而且欣賞這種美麗植物不需要到深山野嶺,在普通公園就有機會見到。

法新社報導,儘管在部分日本公園與花園可以找到這種新品種蘭花,但神戶大學(Kobe University)研究人員花了10年時間,才確認這種被稱為「八丈綬草」(Spiranthes hachijoensis)的植物其實是以前不為人知的新品種。

負責領導相關研究的植物學教授末次健司今天告訴法新社記者:「發現綬草屬的新品種很令人驚訝,它十分常見,你可以在公園、花園和植物盆栽裡看到它。」

末次健司說,有些樣本「來自植物盆栽與花園」,包括保存於日本中部岐阜地區一所高中的樣本。

神戶大學也透過新聞稿表示:「從它奇特的外觀與如玻璃製品般的精緻花朵來看,這種花長期以來一直備受人們喜愛。」

據報導,日本現存最古老的詩集、8世紀的「萬葉集」也有提到這種有著螺旋形花朵的植物。

綬草類植物因其花形特徵,有時會被稱為「女士的髮辮」(ladies’ tresses)。

發現新品種的消息上週刊登於植物研究期刊(Journal of Plant Research)。因為研究人員在東京八丈島(Hachijojima)發現許多樣本,所以這種新品種蘭花被命名為「八丈綬草」。

 

 

本新聞授權來自中央通訊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Category: News 新聞,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