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crosoft Bing 新增 AI 繪圖工具 輸入文字自動生成影像

| March 22, 2023 | 0 Comments

微軟宣布新版Bing搜尋引擎新增「影像建立者」功能,可根據文字提示產生AI影像。Image Via Twitter

聊天機器人ChatGPT掀起人工智慧(AI)技術大戰,Google 22日開放測試旗下聊天機器人Bard,微軟也宣布新版Bing搜尋引擎新增「影像建立者」功能,可根據文字提示產生AI影像。

微軟在官方部落格發文指出,「影像建立者」(Image Creator)可協助用戶透過ChatGPT開發商OpenAI打造的繪圖模型DALL-E產生AI影像,只要用文字描述想看到的影像樣貌,AI就會自動產生符合描述的一組圖片。

Bing影像建立者目前只支援英文語言提示,未來會支援其他語言。微軟建議使用者發揮創意,並新增形容詞、位置、藝術風格等詳細資料,可以得到更好的影像效果。例如嘗試輸入「戴著太陽眼鏡的毛絨生物,數位藝術」(fuzzy creature wearing sunglasses, digital art)。

為了展現對AI負責任的態度,微軟已在影像建立者加入保護措施,當系統偵測到提示可能會產生潛在有害的影像時,會封鎖提示並警告使用者。

微軟也會明確指出影像建立者的影像是由AI產生,每個影像左下角都包含修改的Bing圖示,以協助指出相關影像是透過影像建立者所產生。如果重複違反內容原則,使用者可能被停權。

 

 

本新聞授權來自中央通訊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Category: News 新聞,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