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夜空神秘光芒引注目 天文學家認為是太空殘骸

| March 20, 2023 | 0 Comments

美國加州沙加緬度(Sacramento)空中17日晚出現多道神祕光芒,令慶祝聖派屈克節(St. Patrick’s Day)群眾驚訝,紛將這個奇特景象拍成影片上傳至社群媒體。Image Via Twitter

美國加州沙加緬度(Sacramento)空中17日晚出現多道神祕光芒,令慶祝聖派屈克節(St. Patrick’s Day)群眾驚訝,紛將這個奇特景象拍成影片上傳至社群媒體。

美聯社報導,赫南德茲(Jaime Hernandez)在沙加緬度King Cong釀酒廠參加聖派屈克節的慶祝活動時,周圍有些人注意到了天上的光芒,他很快就開始拍攝。赫南德茲表示,光芒大約40秒後就消失了。

赫南德茲在一封電子郵件中表示:「我們很震驚,很驚訝能親眼目睹它。我們都沒有見過這樣的東西。」

釀酒廠老闆將赫南德茲拍的影片上傳至社群媒體平台Instagram,詢問是否有人可以解開這個謎團。

哈佛史密森尼天體物理中心(Harvard-Smithsonian Center for Astrophysics)的天文學家麥道威(Jonathan McDowell)接受美聯社訪問表示,他有99.9%的把握可以確定這些光帶來自燃燒中的太空殘骸。

麥道威表示,國際太空站有一組日本設備用來傳送訊息至1顆通訊衛星並回傳地球,在2017年因衛星退役而過時,因這組重達310公斤的設備占用太空站寶貴空間,2020年被拋出太空站,它在返回大氣層時會燃燒殆盡。

麥道威指出,這些燃燒的碎片創造了「壯觀的光芒秀」,他估計這些太空殘骸當時有64公里高,時速達到數千公里。

麥克威也提到,美國太空軍證實了這套軌道間通信系統(Inter-Orbit Communication System)重返地球的路徑經過加州上空,時間與群眾看到天空中的光芒時一致。但今天並沒辦法立即獲得美國太空軍對此事的回應。

 

 

 

本新聞授權來自中央通訊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Category: News 新聞,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