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rlos Alcaraz 笑納印地安泉男網冠軍 重回球王寶座

| March 20, 2023 | 0 Comments

西班牙選手艾卡拉茲(前)19日擊敗俄羅斯的梅迪維夫,拿下印地安泉男網賽冠軍。Image Via Facebook@BNPPARIBASOPEN

西班牙選手艾卡拉茲(Carlos Alcaraz)19日以6-3、6-2直落二橫掃俄羅斯的梅迪維夫(Daniil Medvedev),拿下印地安泉男網賽冠軍。這一勝將使得艾卡拉茲重回球王寶座。

艾卡拉茲終結了梅迪維夫最近火熱的19連勝,也阻止梅迪維夫連續在4場比賽都奪冠。印地安泉這場大師賽1000系列賽事的勝利,將讓艾卡拉茲取代塞爾維亞名將喬科維奇(Novak Djokovic)登上世界排名頂峰。

19歲的艾卡拉茲去年在美國公開賽奪冠後,成為有史以來最年輕的球王。他這次拿下生涯第3座大師賽1000系列賽事冠軍,已與同胞納達爾(Rafael Nadal)共同成為唯一在青少年時期至少贏得3項冠軍的球員,納達爾在20歲之前拿了6個冠軍。

艾卡拉茲19日在印地安泉的球場上勢不可擋,突破了他口中梅迪維夫以超強防守築成的「銅牆鐵壁」。

梅迪維夫先前在鹿特丹(Rotterdam)、杜哈(Doha)與杜拜(Dubai)都拿下冠軍,但面對艾卡拉茲卻是束手無策,只見到艾卡拉茲從全場各處擊出致勝球,完全不受風勢影響。

艾卡拉茲表示很高興贏得這場比賽,並說這10天比賽過程能這樣收尾「真是太棒了」。

艾卡拉茲說,梅迪維夫顯然沒有發揮最佳水準,但他為自己的表現感到高興,「我也想在邁阿密打出同樣水準」。

艾卡拉茲在這場比賽沒有遭遇任何破發點,耗費1小時11分鐘拿下比賽。

艾卡拉茲今年賽季起步較晚,傷痛導致他錯過澳洲公開賽,讓喬科維奇在澳網奪得創紀錄的第22個大滿貫冠軍。儘管如此,艾卡拉茲仍順利重返世界第一。

但他若要維持球王身分,就必須在接下來兩週成功衛冕邁阿密公開賽冠軍。

 

 

本新聞授權來自中央通訊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Category: Sports News,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