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通膨衝擊 三星德州晶片廠成本暴增80億

| March 17, 2023 | 0 Comments

Image via Twitter @ReutersBiz ·

有3名知情人士向路透社指出,韓國三星電子公司在美國德州泰勒市興建的晶片廠將耗資超過250億美元,比當初的預估還高出逾80億美元。

路透社報導,這些知情人士表示,建廠成本的增加主要是因為通貨膨脹衝擊。

消息人士說道:「建築成本高漲,大約占增加成本的80%,(建築)材料變得更加昂貴。」

另一位消息人士則說,「如果泰勒市(Taylor)的晶片廠工程延宕,新估算的成本可能會增加更多」,但估算可能是不固定的,「工廠越晚落成,我們的成本就會越高」。

韓國三星電子(Samsung Electronics)沒有立即回覆路透社的置評請求。

為了加強美國的晶片生產能力,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政府去年實施「晶片法」(CHIPS Act),為晶片製造商提供數十億美元的補助,但不斷增加的成本讓各界質疑這些錢能發揮多大的作用。

全球第2大晶圓代工廠三星2021年宣布要在德州泰勒市建廠。這間工廠的目標是為人工智慧、5G網路和手機等領域製造先進晶片,並承諾創造2000個高科技職缺。三星不同於部分競爭對手,這間工廠已經動工興建。

其中一名知情人士表示,三星正急於2024年之前完成興建這間工廠,並在2025年之前生產晶片,以便三星於2026年最後期限之前獲得工廠設備的投資稅抵免。

其中兩名知情人士聲稱,三星已經花費泰勒市廠區原先規劃投資額170億美元的一半,而且三星最終可能會選擇建造更多的工廠。

 

 

本新聞授權來自中央通訊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 , , , , , ,

Category: Default, News 新聞,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