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通膨冲击 三星德州晶片厂成本暴增80亿

| March 17, 2023 | 0 Comments

Image via Twitter @ReutersBiz ·

有3名知情人士向路透社指出,韩国三星电子公司在美国德州泰勒市兴建的晶片厂将耗资超过250亿美元,比当初的预估还高出逾80亿美元。

路透社报导,这些知情人士表示,建厂成本的增加主要是因为通货膨胀冲击。

消息人士说道:「建筑成本高涨,大约占增加成本的80%,(建筑)材料变得更加昂贵。」

另一位消息人士则说,「如果泰勒市(Taylor)的晶片厂工程延宕,新估算的成本可能会增加更多」,但估算可能是不固定的,「工厂越晚落成,我们的成本就会越高」。

韩国三星电子(Samsung Electronics)没有立即回复路透社的置评请求。

为了加强美国的晶片生产能力,美国总统拜登(Joe Biden)政府去年实施「晶片法」(CHIPS Act),为晶片制造商提供数十亿美元的补助,但不断增加的成本让各界质疑这些钱能发挥多大的作用。

全球第2大晶圆代工厂三星2021年宣布要在德州泰勒市建厂。这间工厂的目标是为人工智慧、5G网路和手机等领域制造先进晶片,并承诺创造2000个高科技职缺。三星不同于部分竞争对手,这间工厂已经动工兴建。

其中一名知情人士表示,三星正急于2024年之前完成兴建这间工厂,并在2025年之前生产晶片,以便三星于2026年最后期限之前获得工厂设备的投资税抵免。

其中两名知情人士声称,三星已经花费泰勒市厂区原先规划投资额170亿美元的一半,而且三星最终可能会选择建造更多的工厂。

 

 

本新闻授权来自中央通讯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 , , , , , ,

Category: Default, News 新闻,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