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斯卡颁奖典礼感人获好评 电视转播收视率回升

| March 14, 2023 | 0 Comments

Image via Twitter @letscinema

美国广播公司(ABC)电视网表示,奥斯卡金像奖颁奖典礼电视收视率连续2年攀升,有1870万人收看这场由科幻片「妈的多重宇宙」称霸、备受好评的典礼。

男星布兰登费雪(Brendan Fraser)以「我的鲸鱼老爸」(The Whale)夺下第95届奥斯卡最佳男主角奖。女星杨紫琼不负众望,凭借「妈的多重宇宙」(Everything Everywhere All at Once)精湛演出,成为奥斯卡首位亚洲影后,本片也顺利抱走压轴的最佳影片大奖。

法新社报导,本届颁奖典礼由脱口秀明星吉米金摩(Jimmy Kimmel)回锅主持,加上「捍卫战士:独行侠」(Top Gun: Maverick)和「阿凡达:水之道」(Avatar: The Way of Water)等卖座钜片入围加持,主办单位亟盼吸引观众回流。

本届奥斯卡颁奖典礼电视转播平均收视率比去年增加12%。去年典礼最令人记忆犹新的一幕,恐怕是男星威尔史密斯(Will Smith)在舞台上掌掴谐星克里斯洛克(Chris Rock)的意外插曲。

好莱坞最大盛事奥斯卡颁奖典礼历来收视率最低的一次落在2021年,当时在COVID-19(2019冠状病毒疾病)疫情影响下,典礼规模大幅缩水,仅吸引约1000万名电视观众收看。

受直播主和社群媒体流传精采片段瓜分影响,电视转播观众广泛流失,因此收视率回升对现场颁奖典礼来说可谓为一剂强心针。

不过,昨天的收视率仍是奥斯卡颁奖典礼历来第3低。

乐坛巨星蕾哈娜(Rihanna)和女神卡卡(Lady Gaga)昨晚相继献唱。经过去年臭名远播的「巴掌事件」后,这届典礼普遍受到好评。

https://twitter.com/fotogramas_es/status/1635226352952410112?s=20

多位获奖人昨天上台含泪发表得奖感言,娱乐新闻「好莱坞报导」(Hollywood Reporter)表示,这场典礼「幸好不太有戏剧性,情绪上相当令人感动」。

娱乐周刊「综艺」(Variety)称这场典礼「没什么新意」,但「很有品味」。

但「纽约时报」表示,少了大爆冷门或舞台上的暴力,让典礼成了一场中规中矩、打安全牌的活动,「老老实实地照着剧本走」。

 

 

 

 

本新闻授权来自中央通讯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 , ,

Category: Default, entertaiment, Entertainment娱乐, News 新闻, Whats Hot, 明星Star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