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多年來 美國人購買黑膠唱片首次超越CD

| March 10, 2023 | 0 Comments

2022年美國黑膠唱片的銷售量超過CD,這是1987年以來的第一次。(圖取自Unsplash)

黑膠唱片持續將其復古魅力轉變成為穩健復甦的動力。根據美國唱片業協會(RIAA)發布的最新報告,2022年美國黑膠唱片的銷售量超過CD,這是1987年以來的第一次。

法新社報導,美國唱片業協會的報告指出,實體唱片銷售營收在2022年成長4%,達到17億美元。

報告中說,全美消費者去年購買了4100萬張黑膠唱片,同年CD銷量只有3300萬張,潮流轉變令人吃驚。

近年來,由於收藏家與粉絲懷念從唱片A面與B面發出的溫暖聲響,黑膠唱片受歡迎的程度穩健成長。

2020年的報告顯示實體唱片的營收已開始超越CD,去年的數字更是代表30多年以來,黑膠唱片銷量首次超過對手CD。

儘管如此,串流媒體仍是王道:包括付費訂閱與廣告支持平台在內的服務營收增加7%,達到創紀錄的133億美元,占總營收的84%。

付費訂閱仍是最大宗,占串流媒體營收的77%,並且首次超過100億美元。

美國唱片業協會表示,現已有9200萬人成為串流媒體的付費使用者,高於前一年的8400萬。

美國唱片業協會的數據顯示,唱片音樂的銷售總營收成長6%,連續第7年成長,達到創紀錄的159億美元。

 

 

 

 

 

本新聞授權來自中央通訊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 ,

Category: Default, News 新聞,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