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多年来 美国人购买黑胶唱片首次超越CD

| March 10, 2023 | 0 Comments

2022年美国黑胶唱片的销售量超过CD,这是1987年以来的第一次。(图取自Unsplash)

黑胶唱片持续将其复古魅力转变成为稳健复苏的动力。根据美国唱片业协会(RIAA)发布的最新报告,2022年美国黑胶唱片的销售量超过CD,这是1987年以来的第一次。

法新社报导,美国唱片业协会的报告指出,实体唱片销售营收在2022年成长4%,达到17亿美元。

报告中说,全美消费者去年购买了4100万张黑胶唱片,同年CD销量只有3300万张,潮流转变令人吃惊。

近年来,由于收藏家与粉丝怀念从唱片A面与B面发出的温暖声响,黑胶唱片受欢迎的程度稳健成长。

2020年的报告显示实体唱片的营收已开始超越CD,去年的数字更是代表30多年以来,黑胶唱片销量首次超过对手CD。

尽管如此,串流媒体仍是王道:包括付费订阅与广告支持平台在内的服务营收增加7%,达到创纪录的133亿美元,占总营收的84%。

付费订阅仍是最大宗,占串流媒体营收的77%,并且首次超过100亿美元。

美国唱片业协会表示,现已有9200万人成为串流媒体的付费使用者,高于前一年的8400万。

美国唱片业协会的数据显示,唱片音乐的销售总营收成长6%,连续第7年成长,达到创纪录的159亿美元。

 

 

 

 

 

本新闻授权来自中央通讯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 ,

Category: Default, News 新闻,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