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1歲配樂大師約翰威廉斯 放眼奧斯卡最高齡得獎紀錄

| March 8, 2023 | 0 Comments

91歲的美國電影配樂大師約翰威廉斯,今年以電影「法貝爾曼」獲奧斯卡金像獎最佳原創配樂提名,創奧斯卡競爭性獎項最高齡入圍紀錄。Image Via Twitter

91歲的美國電影配樂大師約翰威廉斯,今年以電影「法貝爾曼」獲奧斯卡金像獎最佳原創配樂提名,創奧斯卡競爭性獎項最高齡入圍紀錄。若能一舉獲獎,更將締造最高齡得獎成就。

從「星際大戰」(Star Wars)、「大白鯊」(Jaws)到「辛德勒的名單」(Schindler’s List),不少影史最具辨識性的電影配樂,都出自約翰威廉斯(John Williams)之手。

約翰威廉斯今年在第95屆奧斯卡金像獎中,憑藉他替知名導演史蒂芬史匹柏(Steven Spielberg)電影「法貝爾曼」(The Fabelmans)創作的配樂入圍,寫下最高齡的提名者紀錄。

約翰威廉斯一生共獲53次奧斯卡提名,以仍在世的影人來說,獲提名次數已無人能出其右,僅次於已故的華特迪士尼(Walt Disney)的59次。

法新社報導,假使約翰威廉斯12日得獎,這將成為他生涯第6座小金人獎座,他也將創下奧斯卡各競賽類別中最高齡的獲獎者記錄。目前這項紀錄的保持者是編劇詹姆士艾佛利(James Ivory),他獲獎時為89歲。

約翰威廉斯最近告訴美國國家廣播公司新聞網(NBC News):「任何人活到了這把歲數、能工作這麼久,似乎感覺很不真實」。他還說:「這令人非常興奮,即便已經過了53年。」

他表示:「我非常高興,我認為這是人之常情:只要作品能受到賞識,就能感到滿足。」

約翰威廉斯以華格納(Wagner)風格的宏偉新浪漫主義配樂而聞名,這與好萊塢之外,許多現代作曲傢具實驗性質的作品形成鮮明對比。

 

 

本新聞授權來自中央通訊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Category: Entertainment娛樂,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