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ruce Willis 罹罕见失智症 爱妻恳请狗仔别再跟拍

| March 7, 2023 | 0 Comments

美国好莱坞动作巨星布鲁斯威利(右)日前确诊罹患罕见的额颞叶失智症,他的妻子艾玛(左)恳请狗仔与她的丈夫保持距离。(图取自instagram.com/emmahemingwillis)

美国好莱坞动作巨星布鲁斯威利(Bruce Willis)日前确诊罹患罕见的额颞叶失智症,他的妻子艾玛(Emma Heming Willis)恳请狗仔与她的丈夫保持距离。

「华盛顿邮报」报导,艾玛在4日上传于社群网站Instagram的影片中说:「这段影片是拍给企图取得我丈夫独家近况的摄影记者与摄影师。请你们保持距离。」

艾玛2009年与布鲁斯威利结婚,两人育有两个女儿。她在影片中说,她的丈夫外出时,请大家给他空间,这对他来说很重要。

她说:「请不要对着我的丈夫呼喊,问他过得好不好。恳请大家给我们的家人或者陪同他的人空间,让他可以安全地从一个地方到达另一个地方。」

布鲁斯威利的家人上月宣布,67岁的布鲁斯威利被诊断出罹患额颞叶失智症(Frontotemporal dementia, FTD)。在这项消息公布的约一年前,布鲁斯威利宣布息影,理由是罹患称为失语症的沟通障碍。额颞叶失智症好发于40到60岁之间,目前没有治疗与治愈的方法。

Image via Twitter @washingtonpost

艾玛说,她的丈夫最近与朋友见面喝咖啡时,遭到试图拍下他影像的摄影记者骚扰。她感谢布鲁斯威利的朋友「挺身而出保护他」,并解释说亲人与照护者协助失智症患者出外走走的「压力有多大、多困难」。

艾玛还询问大家:「有没有任何让自己所爱的人安全外出的秘诀或建议?」

许多网友留言赞赏艾玛诚实表达她的感受,并试图提升大众对额颞叶失智症的认识。

 

 

 

本新闻授权来自中央通讯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 , , , , , , , , ,

Category: Default, entertaiment, Entertainment娱乐, Whats Hot, 明星Star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