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 Morant 亮枪遭灰熊禁赛 总教练:暂无归队时间表

| March 6, 2023 | 0 Comments

美国职篮NBA新生代球星莫兰特(Ja Morant)因为在社群媒体的直播中发布他在夜店持枪的画面,因此遭曼菲斯灰熊禁赛。Image Via Twitter

美国职篮NBA新生代球星莫兰特(Ja Morant)因为在社群媒体的直播中发布他在夜店持枪的画面,因此遭曼菲斯灰熊禁赛,总教练詹金斯5日表示,莫兰特没有明确的归队时间表。

灰熊最初说莫兰特将缺席至少两场比赛,因为他正寻求协助,而NBA也正在进行调查中。莫兰特4日清晨在Instagram开直播,画面中莫兰特在一家夜店,手上还拿了显然是一把枪。

詹金斯(Taylor Jenkins)说:「我们说了,至少是(禁赛)两场比赛;我的意思是,这是一个持续的过程,而不是一个时间表。」

詹金斯表示,球队的重点是要帮助莫兰特度过一个「将会十分艰难的过程」,同时也要让他对自己的行为负责。

詹金斯说:「我们严肃以对。对那些需要变得更好、且需要帮助的人来说,这会是种支持,但球队也负有责任。」

「很明显地,在全国、在整个联盟,枪枝暴力受到许多关注。所以,对我们来说,这就是我们在整个成长的机会中,该怎么去支持莫兰特的立场。这是一个学习机会,希望我们都能从中变得更好。」

2015年NBA与导演史派克李(Spike Lee)及「各城各镇支持枪枝安全基金」(Everytown for Gun Safety Support Fund)合作,制作了几支有关枪枝暴力的公益广告。包括柯瑞(Stephen Curry)、安东尼(Carmelo Anthony)、保罗(Chris Paul)、诺亚(Joakim Noah)等球星都参与了那支广告。

除了那天在IG直播中亮枪,莫兰特还涉及几起他本人或其友人挥枪的事件。

华盛顿邮报(The Washington Post)1日的报导详述了去夏两起与莫兰特有关的事件,警方虽然都有获报并留有纪录,但没有人遭逮捕。

根据华盛顿邮报获得的警方纪录,在第2起事件中,一名17岁的少年指控莫兰特在自家后院和他打街头篮球时发生冲突,之后莫兰特在腰间挂了把枪,手还放在武器上。另一起事件则是莫兰特在停车场,和购物中心保全发生冲突。

莫兰特的经纪人谭纳(Jim Tanner)发声明回应华盛顿邮报的报导说:「任何与枪枝有关的指控都已获全面的调查,皆无法获得证实。这包括NBA上个月的调查,同样也是没有发现任何证据。」

NBA上个月之所以展开调查,是因为1月29日灰熊在主场击退印第安纳溜马后,莫兰特的友人与溜马发生冲突。那起发生在溜马球队巴士的事件,被美国运动新闻网站「运动员」(The Athletic)率先披露。在接获溜马通报,称莫兰特搭乘的休旅车中,发出一道红色雷射光瞄准溜马成员后,NBA维安及调查人员访问了许多证人,并检视了监视器影像。

詹金斯是灰熊队职员中,唯一在今天的比赛前公开对外发言的人。灰熊4日一早从丹佛飞到洛杉矶,而据消息来源所言,莫兰特并未随队,也不在洛杉矶。

莫兰特是在灰熊97比113败给丹佛金块后,于美东时间4日清晨上午5时19分开始在IG直播。莫兰特这名NBA明星后卫在直播中未穿着上衣,他随着音乐饶舌,影片中可以看见他的左手拿着一把手枪。但事件爆发没多久,莫兰特就把他的Instagram和Twitter帐号关了。

莫兰特在声明中表示,他会「为自己前一晚的行为负起全责」。

 

 

本新闻授权来自中央通讯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Category: NBA News, Sports News,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