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每天快走11分钟可降低早逝风险

| March 3, 2023 | 0 Comments

一项大型研究指出,若每天能少量运动,诸如快走11分钟,就可降低10%的早逝可能。(图取自Unsplash)

发布的大型研究指出,若每人每天能少量运动,诸如快走11分钟,就可以避免1/10的早逝案例。

法新社报导,众所周知,运动可以降低心脏疾病、癌症等主要死亡风险。但究竟需要多少的活动量才能产生影响,则尚不清楚。

因此,一个国际研究团队汇总先前196份研究的结果,当中包括逾3000万名研究对象,在这个主题得到迄今规模最大的审查报告之一。

研究人员在这项研究中计算出,若每人依照英国国民保健署(NHS)建议的运动量,即每周至少进行150分钟中强度的运动,那么约有1/6的早逝案例是可以避免的。

这项发表在「英国运动医学杂志」(British Journal of Sports Medicine)的大型研究分析还说,即便是上述运动量的一半,即每周75分钟,或每天不到11分钟,也可以防止1/10的早逝案例。这包括心脏疾病发病率降低17%,癌症降低7%。

对于很少或根本不从事身体锻炼的人来说,每天11分钟就可降低早逝风险23%。

英国剑桥大学(Cambridge University)体能活动流行病学专家、此项研究的共同作者布拉吉(Soren Brage)告诉法新社,这是「非常好的消息」。

「你只需要每天腾出10分钟多一点点的时间。」他说:「你甚至不必去健身房做这些类型活动,这是日常生活的一部分。」

布拉吉建议民众在上班途中提早几站下车,或改骑脚踏车回家。

 

 

 

本新闻授权来自中央通讯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Category: Default, News 新闻, Whats Hot, 健康Health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