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家「扫描」埃及吉萨金字塔 新发现9公尺长密道

| March 3, 2023 | 0 Comments

Image via Twitter @Neo19890

埃及古蹟最高委员会官员表示,科学家利用先进技术,在4500年历史的吉萨大金字塔主要入口附近,找到一条长约9公尺的秘密通道,有望带来更多新的考古发现。

科学家利用先进技术在吉萨大金字塔主要入口附近侦测到一条密道。

英国广播公司(BBC)指出,埃及考古官员确认在金字塔主要入口上方约7公尺处藏有一条内部走道,内视影像显示走道长约9公尺、宽约2.1公尺。

路透社报导,埃及吉萨大金字塔(Great Pyramid of Giza,又称古夫金字塔)是古代7大奇景当中最后被发现、也是唯一保存良好的奇景。

这次新发现出自2015年展开的「扫描金字塔」(Scan Pyramids)计划,专家团队多年来利用非侵入式技术观察金字塔结构内部,包括红外线热影像法、3D重建技术及宇宙射线成像。

科学家利用宇宙射线成像技术侦测到这条密道,然后将厚度约0.6公分的内视设备伸入金字塔石头间的小缝隙,借此取得内部影像。

权威科学期刊「自然」(Nature)今天发表这项新发现,内文指出,这项新发现可能有助于了解金字塔的结构,以及密道前石灰岩山墙结构的用途。

吉萨大金字塔是由古夫国王(King Khufu)在公元前约2560年建造的纪念陵墓,当时高度约146公尺,目前则约139公尺高,在法国地标艾菲尔铁塔1889年建成前,它一直是人类建造出的最高建筑物。

埃及古蹟最高委员会(Supreme Council of Antiquities)秘书长瓦奇瑞(Mostafa Waziri)表示,这条未完工的密道距离目前游客出入的主要入口约7公尺远,推测可能是为金字塔重新配重而建,或是通往另一个尚未发现内室或空间的通道。

瓦奇瑞在金字塔前举行记者会,会后告诉记者:「我们会继续扫描,看看我们可以怎么做…厘清我们在它下面或在通道尽头能有什么发现。」

考古学家也曾在吉萨大金字塔的国王墓室顶部,发现5个内室,同样被认为是为重新分配金字塔结构重量所建。瓦奇瑞说,法老的墓室可能不只一个。

「扫描金字塔」计划的研究人员曾于2017年宣布,在吉萨金字塔内部发现至少长达30公尺的空隙,当时是自19世纪以来首度发现的主要内部结构。

 

 

 

本新闻授权来自中央通讯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 , , ,

Category: Default, News 新闻,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