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蛋价飙涨 美墨交界部分关卡违规带蛋查获数增3倍

| February 24, 2023 | 0 Comments

美国鸡蛋价格居高不下,美国海关部门为了查缉从墨西哥非法带入境的鸡蛋而忙翻天。根据彭博新闻网(Bloomberg)报导,美墨交界部分边界关卡鸡蛋查获件数暴增逾300%。

根据外媒JARA新闻网报导,今年1月美国1打鸡蛋平均要价4.25美元,是去年同期的2倍;媒体「边境报告」(Border Report)报导,墨西哥华雷斯城(Ciudad Juárez)每盒30入的鸡蛋价格为3.4美元,每打1.36美元。

https://twitter.com/USArmy_vet/status/1618316161938227202?s=20

美国海关与边境保护局(CBP)虽然允许携带某些食品进入美国,但禁止肉类、奶类、蛋类、家禽类及其相关制品。

「边境报告」报导指出,相较前年同期,去年最后3个月美国边界没收鸡蛋的案件数暴增超过100%。

彭博社报导,去年11月1日至今年1月17日,美国海关艾尔帕索(El Paso)办事处查获违规携带鸡蛋的案件量,比上一年同期增加91%;拉雷多(Laredo)增加301%、土桑(Tucson)增加333%、圣地牙哥(San Diego)增加368%。

美国海关与边境保护局发言人梅尔(Roger Maier)告诉彭博,「我们相信很多人只是不知道」禁止携带鸡蛋的规定。

多数旅客都申报了采购的物品,因此并未被罚款。依规定,未申报农产品最高可能被开罚1万美元。

根据「富比世」(Forbes)杂志报导,禽流感使鸡农大量减少,影响多达5800万只鸡。美国疾病管制暨预防中心(CDC)指出,这波禽流感疫情2022年初爆发,影响的禽鸟数量已超过2015年的禽流感疫情。

 

 

 

 

本新闻授权来自中央通讯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 , , , ,

Category: Default, News 新闻,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