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风暴席卷美国中西部 学校停课航班停飞

| February 23, 2023 | 0 Comments

22日美国犹他州下雪,民众将车辆推出雪地。Image Via Twitter

美国境内的北美大平原与中西部北端22日受大型冬季风暴袭击,强风与大雪迫使数百间学校关闭、航班停飞,部分地区道路交通十分困难。

路透社报导,冬季风暴侵袭美国西部与北部大片地区并直朝东部,超过5000万人受到这波恶劣冬季天气影响。美国国家气象局(National Weather Service)表示,23日某些地方将出现60公分深大雪与时速可达97公里的强风。

在南达科他州的苏瀑(Sioux Falls),厚达43公分的积雪、时速72公里的阵风及约摄氏零下5度的气温,为人们日常生活带来不便。

当地一家餐厅的经理贝思克(Bre Bethke)说:「真的很冷,但人们还是得要咖啡跟蛋啊。」恶劣天气让每次贝思克为顾客打开得来速窗口时都得费一番功夫。

「我们的常客想来这驱寒。但今天(22日)实在是没有办法。」

风暴也袭击加州,挟带雪与冰雹的恶劣天候也延伸至包括新英格兰在内的东岸。气象预报员警告驾驶人注意湿滑路面。

专家表示,这类冬季风暴频率与强度不断增加,另夹杂极端高温与长期干旱,都是气候变迁的象征。美国国家气象局指出,虽然东岸经历一个相对温和的冬天,但北美大平原部平原就降雪与气温而言,却经历一个严冬。

明尼阿波利斯是中西部受灾最严重的城市之一,预计将出现约50公分的积雪与时速72公里的强风,雪势与风势造成一片白茫茫、能见度很低的「白蒙天」。

明尼阿波利斯的校园体系表示,有2万9000多名学生本周后半段得靠远距教学撑过。南、北达科他州、科罗拉多州与怀俄明州的数十个学区也宣布停课。

风暴同时还严重影响晨间航班。根据Flightaware.com网站统计,全美约有3500个航班延误或取消,其中包括470个往返明尼阿波利斯的航班。

 

 

本新闻授权来自中央通讯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Category: News 新闻,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