陪前總統 Jimmy Carter 走人生最後一哩路 美小鎮居民不捨

| February 22, 2023 | 0 Comments

對於美國喬治亞州平原鎮(Plains)農村居民而言,只有一樣事物比當地著名特產花生更受人愛戴,那就是前總統卡特(Jimmy Carter),這裡是他的故鄉。Image Via Twitter

對於美國喬治亞州平原鎮(Plains)農村居民而言,只有一樣事物比當地著名特產花生更受人愛戴,那就是前總統卡特(Jimmy Carter),這裡是他的故鄉。

法新社報導,平原鎮及鎮上600名居民因卡特而名聲大噪,因為他而有了觀光收入,也因為他而招來大批的記者,特別是他人生幾個關鍵時刻:贏得諾貝爾和平獎(Nobel Peace Prize)、結婚75週年紀念日、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等政要來訪等。

如今,高齡98歲的卡特返回老家接受安寧療護。這位史上最長壽的美國總統在臨終前,贏得了家鄉民眾滿滿的愛。

平原鎮老居民克蘭德(Philip Kurland)在他的紀念品店告訴法新社:「總統卡特會永遠活在平原鎮。」他這間紀念品店位在大街一棟建築物內,而這棟建築過去曾為卡特的叔叔所有。

居民席姆斯(Kelvin Sims)談到卡特時表示:「我們都知道那一天必將到來,每個人都會面對,但我們認為吉米卡特時候未到,因為他是我們的英雄。」

卡特目前在距離鎮上僅2分鐘車程的簡樸住家中接受安寧療護,在屋外的圍欄及特勤局人員戒護下,訪客不得其門而入。

這間房子已贈予國家公園管理局(NPS),這也會是卡特及他結縭76年妻子的長眠之地。

相關鏈接:前美總統 Jimmy Carter 進入臨終關懷 拜登祈禱致敬

 

 

本新聞授權來自中央通訊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Category: News 新聞,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