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个专业最吸金?毕业5年后全美薪资最高的大学专业排名

| February 21, 2023 | 0 Comments

Image via Pixabay

               

最近毕业或还没选好 Major 的同学们要注意了!根据 Federal Reserve Bank of New York (纽约联邦储备银行)最近的一项研究,毕业后五年内,毕业生收入最高的前10个专业中有8个是属于 Engineering 工程学。

Chemical Engineering 化学工程专业位居榜首,这个专业的大学生在毕业后不久的年薪中位数即可达到惊人的$75,000,这对于一名初出社会工作的“新人”来说已经是十分不错的薪资了。相比之下,收入最低的 Theology 神学和 Religion 宗教学专业的学生在毕业后五年内的收入仅为$36,000,不到化学工程师收入的一半。此外,在前10名中的非工程专业是 Computer Science 计算机科学,排名第四;Business Analytics 商业分析则排名第九。

以下是按专业划分的毕业生在职业生涯早期的收入参考:

               

Note: Includes full-time U.S. workers with a bachelor’s degree only Table: Gabriel Cortes / CNBC Source: Federal Reserve Bank of New York Data as of Feb. 10, 2023.

               

Engineering 是一个技术含量很高的职业,各行各业都可能涉及到这科目,包括计算机技术、资源开采、制造和建筑。作为 STEM(科学、技术、工程和数学)领域的职业也有更多的工作机会。预计到2031年, STEM 职位的增长速度将是非 STEM 职位的两倍。当然,大家仍然可以在非 STEM 领域赚很多钱,比如表演艺术或市场营销。

根据纽约联邦储备银行的数据,工程专业的学生在职业生涯的后期也赚得最多,“职业生涯中期”的毕业生(35至45岁)到2022年的收入中位数为$100,000或更多。这比所有专业的平均工资$75,000高出约$25,000。

下面来看看排名:

               

Note: Includes full-time U.S. workers with at least a bachelor’s degree Table: Gabriel Cortes / CNBC Source: Federal Reserve Bank of New York Data as of Feb. 10, 2023.

               

值得注意的是,随着时间的推移,STEM 和非 STEM 工资之间的差距将会变得越来越大。到了职业生涯中期,化学工程师的薪水几乎翻了一番,而儿童教育专业的薪水只增加了$3,000。

               

             

                

资讯来源:CNBC                   编译:Roner

©本报导所含文字属 WaCow Media 版权所有,欢迎非商业读者转载且注明出处。如有盗文/盗图者窜改盗用,一经发现,将诉诸法律途径。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 , , , , ,

Category: Default, Featured, Finance 生活财经, full-image, LifeStyle生活, Whats Hot, 家庭 Family, 教育Education, 留美知识, 科Tech, 资Information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