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美总统 Jimmy Carter 进入临终关怀 拜登祈祷致敬

| February 20, 2023 | 0 Comments

98岁的前美国总统卡特(Jimmy Carter)进入临终安宁照顾的次日,总统拜登(Joe Biden)为他祈祷,并致上敬爱之意。

             

图为前美国总统卡特2015年8月20日出席一场记者会。(路透社)

             
法新社报导,卡特的非营利基金会宣布,卡特经过多次住院之后,决定在家中度过「剩余时间」。

卡特于1977年至1981年执政,曾获诺贝尔和平奖,是在世最年长的前美国总统,目前与妻子罗莎琳(Rosalynn)住在乔治亚州平原镇(Plains)。

             

图为2021年7月10日卡特(左起)与妻子罗莎琳出席庆祝结婚75周年的招待会。(美联社)

             

与卡特同属民主党的拜登表示,他和妻子吉儿(Jill)替卡特与卡特的家人祈祷,并表达「我们对您的爱」。

拜登在社群媒体推特(Twitter)表示:「我们钦佩您在困难时期展现的力量和谦逊。」讯息同时说:「愿您带着圣宠与尊严继续您的旅程,愿神赐予您平安。」

             

             

卡特基金会在推特上向拜登夫妇致谢。

近年来,卡特多次进出医院,包括他2015年8月透露自己罹患脑癌,正在接受放射性治疗,并似乎战胜一切困难,从中复元。

2021年4月,拜登夫妇前往卡特平原镇住处探望卡特夫妇。

白宫随后发布了一张照片,可看到两对夫妇对着镜头开心微笑。但当时守候在外的媒体,只看到罗莎琳拄著助行器,在门口向拜登夫妇道别。

卡特担任总统期间致力于人权和社会正义,执政前两年很顺利,但随后遇到许多困难,并在1980年大选败给共和党籍对手雷根(Ronald Reagan),只担任了一届的总统。

               

               
               

本新闻授权来自中央通讯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Category: Default, News 新闻,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