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自驾软体有风险召回36万辆车 Tesla 股价下跌5.7%

| February 17, 2023 | 0 Comments

美国交通安全管理局指驾驶辅助系统存在风险,特斯拉随即召回36万2000辆美国车,16日股价收盘下跌7.5%。(图取自Unsplash)

在美国监理机构称特斯拉的驾驶辅助系统无法适切与交通安全法规结合恐导致车祸后,特斯拉随即召回36万2000辆美国车,更新全自动辅助驾驶测试软体(FSD)。

路透社报导,隶属美国运输部的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HTSA)表示,特斯拉(Tesla)的FSD软体允许车辆「以非法或不可预期方式超速或穿越十字路口,这会增加车祸风险」。

特斯拉虽不认同管理局的分析,但最终默默接受管理局1月时的相关要求。特斯拉先前与管理局意见相左,不过管理局手上仍有好几件特斯拉关于安全与召回的案件尚待调查。

Image via Twitter @Jalopnik

特斯拉将发布免费的线上韧体更新OTA,还说虽然手上有18起保修,但没获悉任何与FSD有关的伤亡事件;特斯拉股价今天收盘下跌5.7%,收在202.04美元。

特斯拉这次召回的是配有或待装全自动辅助驾驶测试软体的车款,包括2016-2023年式的Model S与Model X、2017-2023年式的Model 3以及2020-2023年式的Model Y等。

民主党参议员马基(Ed Markey)与布鲁门塔(Richard Blumenthal)表示「早就该召回」,还说特斯拉终究得停止夸大自家汽车的实际能力。

这是特斯拉辅助驾驶系统的最新挫败,特斯拉执行长马斯克(Elon Musk)将辅助驾驶系统吹捧为潜在摇钱树,但多次未能实现其自驾能力目标。

联邦监管机构介入实测中程式的情况并不常见;特斯拉认为程式对可自驾汽车的发展至关重要。

特斯拉今年的「投资者日」将于3月1日举行,目前时间已剩不到2周,预计马斯克将在这段期间内宣传特斯拉的人工智慧能力,以及扩展车辆阵容的计划,这次车辆召回来得不是时候。

 

 

 

本新闻授权来自中央通讯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 , , , , ,

Category: Default, News 新闻,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