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d 副主席 Lael Brainard 获任命 出掌白宫国家经济会议

| February 15, 2023 | 0 Comments

美国总统拜登14日任命联邦准备理事会(Fed)副主席布兰纳德担任他的首席经济顾问;在拜登可能宣布竞选连任之前,美国政府正在对抗居高不下的通膨。Image Via Twitter

美国总统拜登14日任命联邦准备理事会(Fed)副主席布兰纳德担任他的首席经济顾问;在拜登可能宣布竞选连任之前,美国政府正在对抗居高不下的通膨。

法新社报导,在拜登政府力推「降低通膨法案」(Inflation Reduction Act)等重要法律之际,布兰纳德(Lael Brainard)将与财政部长叶伦(Janet Yellen)一同成为美国主要经济政策官员。

布兰纳德将接替狄斯(Brian Deese)遗缺,出掌白宫国家经济会议(National Economic Council)。狄斯在任内协助制定了巨额支出法案,并为美国走出COVID-19(2019年冠状病毒疾病)疫情导致经济停摆铺平道路。

根据白宫声明,布兰纳德将成为国家经济会议的第2位女性主席。

拜登在声明中说:「布兰纳德是美国顶尖的总体经济学家之一,拥有博大精深的国内与国际经济专业知识。」

拜登又说:「她是我们经济团队中值得信赖的老将,了解经济对每个人的影响。」

联准会另外发表声明说,布兰纳德已递出辞呈,大约将于2月20日生效。

拜登今天也宣布,打算提名柏恩斯坦(Jared Bernstein)担任经济顾问委员会(Council of Economic Advisers)主席。

柏恩斯坦已是经济顾问委员会的成员,也曾在拜登作为副总统任内担任首席经济学家。

拜登称柏恩斯坦是他最亲近、服务时间最长的经济顾问之一,还说他是「劳工赋权和以劳工为核心的经济政策专家」。

 

 

本新闻授权来自中央通讯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Category: News 新闻,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