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用戶數破20億人 今年聚焦AI推薦引擎

| February 14, 2023 | 0 Comments

Meta旗下臉書(Facebook)每日活躍用戶數突破20億人。(圖取自Unsplash圖庫)

Meta旗下臉書(Facebook)每日活躍用戶數突破20億人,達成新里程碑。臉書副總裁艾利森今天表示,2023年會將資源集中在運用人工智慧推薦引擎(AI Discovery Engine)推薦適合的Reels短影音、廣告及商務訊息平台。

艾利森(Tom Alison)出席Meta亞太區媒體線上說明會表示,臉書每日活躍用戶超越20億人,代表使用者社群不停成長。未來臉書希望可以協助用戶與親友保持聯繫、進行更多的社交發現(Social Discovery),因此臉書大力投資AI,讓20億用戶每天可以接觸更多內容。

從技術面來看,艾利森表示,臉書的演算法要讓用戶看到所有朋友和粉絲專頁的更新,並排序到動態消息裡,這是很大的挑戰。臉書不只想讓用戶看到已經連結朋友的內容,還希望提供交友圈以外的內容,例如臉書平台有上百萬名創作者,很多在亞太地區,透過演算法可以把相關內容推送給世界各地感興趣的用戶。

他強調,臉書會根據用戶看過、按讚過、評論過、轉貼過的內容,找出類似內容推薦,這些「信號」能讓臉書了解如何推薦更多用戶可能喜歡的內容。演算法會根據幾百種到幾千種信號,了解用戶在看什麼內容、對哪些內容感興趣,並確保推薦內容具有高品質。

根據Meta公布的最新數據,臉書每日活躍用戶為20億人,每月活躍用戶接近30億人。臉書、Instagram及WhatsApp的每日活躍用戶數已達史上最高峰。

Meta旗下平台目前每日活躍用戶數達29.6億人,年增5%;每月活躍用戶數達37.4億人,年增4%。臉書每月活躍使用者人數為29.6億人,年增2%。

在Meta旗下平台,Reels短影音的創作內容數及觀看數持續快速成長。目前臉書及Instagram上Reels觀看數所創造的收益,年增超過1倍。

 

 

本新聞授權來自中央通訊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Category: Default, News 新聞,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