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少金龜車繽紛喧嚷比利時 情人節與最愛遊車河

| February 13, 2023 | 0 Comments

布魯塞爾「汽車世界」博物館每年情人節前後的假日舉辦「愛金龜大遊行」,吸引300輛各式金龜車共襄盛舉。Image Via CNA

金龜車迷照過來!比利時情人節年度盛事「愛金龜大遊行」12日齊聚300多輛各種年份、車款、色彩的金龜車,攜家帶眷在布魯塞爾汽車博物館前廣場擺陣,帶來一場繽紛熱鬧的假日遊車河。

雖然從2019年起完全停產,不過問世近80年的金龜車在全世界都有鐵粉,是20世紀人類社會最有影響力的汽車之一。它圓滾滾的造型在許多國家都有暱稱,德國人叫它「甲蟲」(der Käfer),美國人和英國人也這麼叫Beetle或Bug,法國人稱「瓢蟲」(Coccinelle)。

也因為暱稱太有名,製造商德國福斯(Volkswagen)汽車乾脆在1967年順應民情,正式讓這款車以蟲為名。

布魯塞爾「汽車世界」(Autoworld)博物館自2009年起舉辦「愛金龜大遊行」(Love Bug Parade),總能吸引各地車主來相聚。活動發言人、福斯汽車貿易商帕維維(Jean-Marc Pavieville)表示,每年特地選在情人節前後的假日舉行,以表達對金龜車的愛好,今年報名車輛超過300輛。

「我每一次遊行都參加,十幾年來從沒有錯過」。住在布魯塞爾的山姆(Sem)告訴記者,他今年開來過情人節的是2016年買的新世代金龜車,鮮豔的橘色造型很拉風。自從8歲生日禮物收到金龜車模型後,這款車就成了他一生最愛,前後擁有超過9輛。

開著1955年黑色古董金龜車來亮相的摩倫(Morren),以車身蒙上一層灰塵自豪,向記者介紹愛車是從瑞典倉庫裡挖到的寶,原來的外型和引擎都保留下來。廣場上的車主們對愛車被圍觀、拍照感到開心,解說起來真的是如數家珍。

柏羅賀(Brouhier)一家人從淺灰藍色金龜車裡出來,特地打開引擎蓋供人參觀,他們推派小女兒向記者介紹這輛自1973年起就陪伴他們的車:「這是我們的家庭車,我爸爸改裝了它的引擎,還有烤漆和裝飾。」

鐵粉和愛車們在廣場上愈聚愈多,遊行到了該出發的時刻。沒有致詞也沒有鳴槍,表定時間一到,大家似乎靠著多年的默契紛紛上車、發動引擎,一排排金龜車大致依著車款推出年代魚貫上路,有人將喇叭按成有趣的節奏,有人改裝的引擎轟轟作響,也有人特意把古董老皮箱堆上車頂作造型。

原本1930年代就推出的金龜車因第2次世界大戰而無法量產,戰後歐洲破敗,它的經濟實惠特色立即風靡全歐,也大幅貢獻西德經濟。到了1960年代,它又成為美國嘻皮文化的代表車。2019年,福斯完全結束金龜車的產線。

但金龜車的時代仍在愛車人的社群中延續茁壯,今年這場遊行同時也慶祝比利時進口金龜車滿75年。這也值得大肆慶祝,可見車主們對它有多著迷了。

 

 

本新聞授權來自中央通訊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Category: Auto 車, Whats Hot, 資Information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