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油价迟迟不降 原因在这儿

| February 9, 2023 | 0 Comments

Photo by Erik Mclean on Unsplash

                 

2022年对美国的司机们来说都挺难的,6月份的油价甚至创造历史新高,全美每加仑平均油价超过$5。挣扎了大半年油价渐渐缓解,但近来全美平均油价再次上涨,许多人都在困惑油价什么时候才能降下来,让大家都能松口气。

               

Screenshot via AAA

                   

根据 AAA 的数据,全美平均汽油价格最近连续第五周上涨,达到每加仑$3.49。这比一周前高出9.7美分。

                   

Screenshot via AAA

                   

GasBuddy 的石油分析主管 Patrick De Haan 认为,由于一些主要问题,导致目前的高油价不太可能下降。供应和需求问题通常是影响汽油价格的最大的因素,此外还有许多不正常的情况影响着油价市场。

美国目前的炼油能力仍未达到疫情前的水平。此外,俄罗斯在乌克兰的战争和全球经济都将对油价产生很大影响,尤其是重新开放中国可能会导致需求上升。

他还补充,炼油厂的利用率仍未从12月的寒冷天气中完全恢复,这进一步推迟了炼油厂的维修季节。由于去年春天的价格飙升,许多有维修计划的炼油厂将维修推迟到2023年,但今年我们仍可能会遇到类似的问题,因而无法生产出足够的成品油来满足相应的需求,而欧盟从2月5日开始切断了来自俄罗斯的成品油更使这一问题加剧。

                   

Photo by Patrick Hendry on Unsplash

                   

再有,在受寒冷天气影响更多的地区油价也更易受其影响。此前的极寒天气就影响了 Rocky Mountains 区域的炼油厂,并导致主要为 Colorado 本州服务的炼油厂关闭了较长时间,因而在 Colorado 的汽油价格也随之每加仑上涨了90美分,并导致如今汽油必须从邻近的炼油厂运输补给。

De Haan 还对油价进行了预估,他表示全美平均油价会像去年一样轻松突破$4门槛,甚至会比预期发生得更快。此前预计全美平均价格有可能在5月份达到$4。但现在这可能被提前到4月甚至是3月,不仅是因为中国重新开放,而且因为北极爆炸等自然环境意外事件对微妙的供需平衡都产生了非常大的影响。

汽油价格通常会随着季节的变化而变化,因为炼油厂需要维护并改用更昂贵的夏季混合汽油。而这种变化通常将持续到秋季,此后油价开始下降。因而在夏季结束前油价可能不会下降,而且这还是在炼油厂没有进一步推迟维护的前提条件下。

                   

Photo by Gene Gallin on Unsplash

                   

其实我们的燃油效率相对较低,在油价居高不下的期间建议大家学习一些省油技巧以提高燃油效率。比如,在冬季空转汽车的话汽车每加仑的里程数即为零。另外,预热汽车也会导致更多的能源消耗。再有,许多汽车在不踩油门导致发动机空转的怠速运行时,汽车每加仑的里程数也为零。以上这几个技巧听上去简单但它确实有效,甚至可能帮助减少5%~10%的汽油能源消耗。如果所有人都能从这些非常小的事情做起,不仅能提高燃料效率,还可能会对油价波动造成足够的影响。

                   

                   

                   

资讯来源:KTLA               编译:刘二小

©本报导所含文字属 WaCow Media 版权所有,欢迎非商业读者转载且注明出处。如有盗文/盗图者窜改盗用,一经发现,将诉诸法律途径。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Category: Auto 车, Default, Featured, Finance 生活财经, full-image,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