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國:三分之一學童無法獲得飲用水 影響健康及學習

| February 9, 2023 | 0 Comments

Image Via Pixabay

聯合國8日說,全世界1/3的兒童無法在學校獲得清潔飲用水,影響他們的健康和學習能力。

聯合國教育、科學及文化組織(UNESCO)在一份新報告中說:「全球幾乎每3所學校中就有1所沒有改良過的飲用水源。」

聯合國教科文組織發現,「全世界每3所學校中就有1所學校沒有基本的衛生設施」,這裡指的是缺乏廁所和污水下水道系統,而「幾乎一半的學校沒有用水和肥皂的洗手設施」。

負責這項報告的學校健康和營養專家斯達納(Emilie Sidaner)說,清潔的飲用水和洗手設施是保護兒童免受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寄生蟲、呼吸道疾病和腹瀉等疾病的關鍵。

她告訴法新社,沒有乾淨飲用水的學校無法為學生準備食物,導致兒童營養不良。

她說,沒有自來水和肥皂對女孩也是重大挑戰,她們「在月經期間不能上學」。

斯達納說,例如在不丹,有1/4的女孩在生理期沒有上學。

在象牙海岸,1/5的女孩不得不在月經期間曠課;而在布吉納法索,1/7的學生因同樣的原因缺課。

斯達納說:「必須在水資源、衛生設施以及所有其他基礎設施進行更多投資,才能提供有品質的學習。」

 

 

本新聞授權來自中央通訊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Category: News 新聞,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