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omberg 新聞:個人電腦需求暴跌 Dell 將裁員6650人

| February 7, 2023 | 0 Comments

戴爾科技面臨個人電腦需求暴跌,將裁員約6650人。

戴爾科技(Dell Technologies Inc.)面臨個人電腦需求暴跌局面,將裁員約6650人,成為最新一家宣布將讓數千名員工離職的科技公司。

根據彭博(Bloomberg News)所看到戴爾共同營運長克拉克(Jeff Clarke)的備忘錄,他指出戴爾正在經歷「未來不明朗且持續侵蝕」的市場環境。據戴爾公司1名發言人表示,這次裁員約占戴爾全球員工總數的5%。

在經歷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期間的個人電腦(PC)熱潮後,戴爾和其他硬體製造商已經看到需求下滑。研究機構國際數據資訊公司(IDC)的分析師說,初步數據顯示,2022年第4季個人電腦出貨量大幅下降。在主要公司中,戴爾的下降幅度最大,與2021年同期相比下降37%。戴爾約有55%的收入來自個人電腦。

克拉克告訴員工,以前的削減成本措施,包括暫停聘僱和限制旅行已經不夠了。戴爾發言人說,部門重組和裁員被視為提高效率的機會。

近幾個月來,裁員已重創科技業,包括戴爾的許多同業和競爭對手。同樣受個人電腦市場影響的惠普公司(HP Inc.)在去年11月宣布裁減多達6000名員工。思科系統公司(Cisco Systems Inc)和國際商業機器公司(IBM Corp)也分別宣布,將裁減約4000名員工。

根據咨詢公司Challenger, Gray & Christmas Inc.的數據,科技業在2022年宣布裁員9萬7171人,比2021年增加649%。

在裁員後,總部位於德州圓石城(Round Rock)的戴爾員工數將達到至少6年來的最低水準,比2020年1月減少約3萬9000人。根據2022年3月的文件,戴爾公司只有約1/3的員工在美國工作。

戴爾通報在截至去年10月28日的這段期間,銷售額下降6%,所公布的去年第4季營收預測低於分析師預期,原因是客戶正在減少購買資訊科技產品。戴爾預計將在3月2日公布去年第4季財報時,提供有關裁員對財務影響的進一步訊息。

克拉克在給員工的備忘錄中寫道:「我們以前曾度過經濟衰退,現在我們變得更強大。當市場反彈時,我們將做好準備。」

 

 

 

 

本新聞授權來自中央通訊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Category: Default, News 新聞, Whats Hot, 科Tech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