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全球最强护照 排行第一的享193处免签

| February 6, 2023 | 0 Comments

Image via Pixabay

                 

护照除了作为我们是该国家公民的一个身份证明外,还为我们去别的国家旅行提供了便利。根据全球公民和居留咨询公司 Henley & Partners 的数据,有关全球2023年拥有可免签国家及地区数量的护照排名出炉。其中不少国家排名出乎意料。

                 

Image via Pixabay

                 

这份排名是根据 Henley & Partners 护照指数确定的,该指数使用了国际航空运输协会 (IATA) 的数据,并参考了护照无需签证即可进入的目的地数量等因素,对199个国家及地区的护照在全球227处国家和地区能取得的免签数量进行了排名。

这份榜单中日本护照位居榜首,有193个可免签国家及地区。紧随其后的有新加坡和韩国,各有192处名签。德国和西班牙位居第三,再其次是芬兰、义大利和卢森堡,位居第四。美国以187个可免签国家及地区排名第六。

                 

Image via Pixabay

                 

同时,榜单还揭示了排名靠后的国家。朝鲜以40个可免签国家及地区排名第102位,排名更靠后的是尼泊尔、巴勒斯坦、索马里、也门、巴基斯坦、叙利亚、伊拉克和阿富汗。

           

           

2023年拥有最多可免签国家及地区的前十护照排名

1. 日本(193个可免签国家)
2. 新加坡、韩国(192个可免签国家)
3. 德国、西班牙(190个可免签国家)
4. 芬兰、义大利、卢森堡(189个可免签国家)
5. 奥地利、丹麦、荷兰、瑞典(188个可免签国家)
6. 法国、爱尔兰、葡萄牙、英国(187 个可免签国家)
7. 比利时、新西兰、挪威、瑞士、美国、捷克共和国(186 个可免签国家)
8. 澳大利亚、加拿大、希腊、马耳他(185 个可免签国家)
9. 匈牙利、波兰(184个可免签国家)
10. 立陶宛、斯洛伐克(183个可免签国家)

           

2023年拥有可免签国家及地区排名垫底的护照

102.朝鲜(40个可免签国家)
103.尼泊尔、巴勒斯坦(38个可免签国家)
104.索马里(35个可免签国家)
105.也门(34个可免签国家)
106.巴基斯坦(32个可免签国家)
107.叙利亚(30个可免签国家)
108.伊拉克( 29 个可免签国家)
109. 阿富汗(27 个可免签国家)

           

Image via henleyglobal.com

           

更多详细排名可在 Henley & Partners 网站 上查看。

           

           

           

资讯来源: Henley & Partners           编译:Roner

©本报导所含文字属 WaCow Media 版权所有,欢迎非商业读者转载且注明出处。如有盗文/盗图者窜改盗用,一经发现,将诉诸法律途径。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 , , , , , , ,

Category: Default, Featured, full-image, LifeStyle生活, News 新闻, Whats Hot, 旅Travel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