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南部7.8强震 地方官员:至少15死

| February 6, 2023 | 0 Comments

土耳其东南部靠近叙利亚地区6日发生规模7.8强震,多栋建筑倒塌。图为阿达那省地震后景象。Image Via CNA

土耳其东南部靠近叙利亚地区6日发生规模7.8强震,美联社报导,两国至少有100人丧生,死亡人数预计还会攀升。

土耳其总统艾尔段(Recep Tayyip Erdogan)在推特上表示,已立即派出救难队前往灾区,「我们希望尽快一起度过这场灾难,并将灾损降到最低」。

报导说,各官方统计数字加总之后显示,土耳其至少有38人死亡,叙利亚至少有62死。

土耳其马拉特雅省(Malatya)靠近震央地区,省长沙辛(Hulusi Sahin)说,马拉特雅省至少有130栋建筑物倒塌。土耳其东南部最大城市迪亚巴克尔(Diyarbakir)则至少有15栋建筑物倒塌。

在叙利亚西北部,叙利亚民间防卫团体(Syrian Civil Defence)形容反抗军控制地区的灾情「惨重」,还说多栋建筑物全部倒塌,许多民众被困在瓦砾堆下。

叙利亚官方媒体报导,叙利亚北部大城阿勒坡(Aleppo)和中部城市哈玛(Hama)有一些建筑物倒塌。

法新社稍早报导,美国地质调查所(USGS)表示,这起发生于当地上午4时17分的地震测得规模7.8,震源深度17.9公里,震央在土耳其南部加济安泰普省(Gaziantep)附近。加济安泰普省与叙利亚接壤。约15分钟过后,附近地区又发生了一次规模6.7的浅层地震。

 

 

本新闻授权来自中央通讯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Category: News 新闻,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