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動物園怪事連連 雲豹逃脫、禿鷲暴斃後又傳猴子遭竊

| February 1, 2023 | 0 Comments

美國德州達拉斯動物園(Dallas Zoo)這個月怪事連連,過去幾週接連發生圍籬被破壞和1隻瀕危禿鷲離奇死亡,30日又有2隻猴子被人抓走,警方正調查這些事件。Image Via Twitter

美國德州達拉斯動物園(Dallas Zoo)這個月怪事連連,過去幾週接連發生圍籬被破壞和1隻瀕危禿鷲離奇死亡,30日又有2隻猴子被人抓走,警方正調查這些事件。

美聯社報導,目前還沒有嫌犯在調查過程中被捕,且警方並未說明這些案件是否互有關聯。

達拉斯警方30日表示,他們認為有人在圍籬剪了個開口,並抓走2隻皇狨猴(emperor tamarin monkey)。這種小型靈長類動物臉上彷彿留著很長的小鬍子。

動物園發布聲明表示,「這處棲地明顯遭人蓄意破壞」,但未說明其他細節。

達拉斯動物園13日剛發生1頭母雲豹失蹤事件,歷經1整天搜索後,最終在棲地附近找到牠,且警方說有人用工具在圍欄上切了個開口。葉猴的圍欄也發現類似切口,但沒有猴子逃脫。

園方接著在21日發現1隻瀕危禿鷲死亡,而且看來並非自然死亡。動物園園長兼執行長哈德遜(Gregg Hudson)說,禿鷲身上有「一道傷口」。

美國動物園管理員協會(American Association of Zoo Keepers)執行長韓森(Ed Hansen)說,他想不起來過往曾有哪個動物園如此頻繁地發生類似事件。

韓森說:「看起來某人真的對達拉斯動物園非常不滿。」

 

 

本新聞授權來自中央通訊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Category: News 新聞,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