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COVID-19 造成孩童學習損失 恐釀世代問題

| February 1, 2023 | 0 Comments

研究人員30日警告,在COVID-19疫情初期,學童在學習方面蒙受嚴重損失。Image Via Pixabay

研究人員30日警告,在COVID-19疫情初期,學童在學習方面蒙受嚴重損失,相當於全年少掉超過1/3的學習,而且迄今仍未趕上,對「這個世代來說是一個真正的問題」。

法新社報導,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造成史上最大的教育中斷之一,全世界95%的學生受到學校關閉的影響,線上教學變得更加普遍。

為了解這種大變動對學生影響的程度,一個歐洲團隊對這個主題進行迄今最大規模的研究回顧。

他們分析從2020年3月到2022年8月期間發表的42項研究,涉及15個國家,包括幾個歐洲和南美洲國家以及美國、南非和澳洲。

研究發現,在這段期間,年齡5歲至18歲之間學童的學習損失,相當於正常時期全年教育的35%。

根據這份「自然人類行為」期刊(Nature Human Behaviour)的研究,來自弱勢背景的兒童受到的影響尤其嚴重,較貧窮國家的兒童也是如此。

這項研究的主要作者、法國巴黎政治學院(Sciences Po University)研究員貝特豪瑟(Bastian Betthauser)說:「學習危機是一種攸關公平的危機。」

研究人員還發現,數學的「學習不足」情況比閱讀嚴重。

貝特豪瑟在記者會上說:「這可能是由於和數學練習相比,父母更能幫助他們的孩子閱讀。」

大多數學習障礙是在COVID-19開始流行之初學校關閉期間出現的。

研究中說,兒童、家長、學校和政府的努力可能防止進一步的學習損失,但並沒有彌補已經失去的學習。

他說:「對於在學校經歷過疫情大流行的這一代人來說,這有可能成為一個真正的問題。」

研究人員呼籲各國政府採取政策措施,幫助這一代人彌補學習損失。

 

 

本新聞授權來自中央通訊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Category: News 新聞,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