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圣婴气候模式影响 纽约面临罕见「雪旱」

| January 31, 2023 | 0 Comments

法新社报导,截至昨天,纽约市仍未出现可测量降雪,这意味该市已打破50年来冬季最晚降雪的纪录。

与此同时,纽约市也即将刷新没有任何可测量降雪的连续天数纪录。

「白色季节」的消失让纽约人感到困惑。退休教师韩森(Anne Hansen)告诉法新社:「这真令人难过。基本上,我们不喜欢看到雪,但现在我们非常想念它。」

依照往年经验,被暱称「大苹果」(The Big Apple)的纽约市通常在12月中旬左右首度降雪。上一个冬季的初雪则在平安夜当天降临。

根据气象学家对纽约市可测量降雪的定义,中央公园的积雪量至少要达到0.1英寸。本月25日当地虽有些微降雪,但并未达到上述标准。

美国国家气象局(NWS)资料显示,昨天没有下雪,意味这是自1869年有纪录以来,纽约市民等待初雪最久的一次。在此之前,纽约市最晚出现可测量降雪的时间是在1月29日,这是1973年创下的纪录。

纽约也即将写下最长的连续无雪天数,目前的纪录是截至2020年12月15日的332天。

天气预报公司AccuWeather指出,昨天是「雪旱」(snow drought)的第326天。

NWS气象学家瓦兹(Nelson Vaz)告诉法新社,「这种(雪旱)现象极不寻常」,全球反圣婴(La Nina)天气模式是导致冷锋停留在较北方和西方地区的主因。

去年12月,邻近加拿大边境的纽约州水牛城(Buffalo)降雪达1公尺,造成至少39人死亡。

气象网站Weather.com的资料显示,就纽约市1月前25天的气温来看,只有1932年比2023年暖和。

纽约市从未出现整个冬季都没有可测量降雪的状况。

二月通常是降雪最多的月份,接下来大苹果可能很快就会变成一片银白世界。

Image via Twitter @YahooNews

 

 

 

 

本新闻授权来自中央通讯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

Category: Default, News 新闻,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