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斯卡入围名单揭晓 「Everything Everywhere All At Once」11项提名最亮眼

| January 25, 2023 | 0 Comments

第95届奥斯卡金像奖入围名单24日揭晓,超现实科幻电影「妈的多重宇宙」(Everything Everywhere All At Once)囊括11项提名,成绩最为亮眼。Image Via Twitter

第95届奥斯卡金像奖入围名单24日揭晓,超现实科幻电影「妈的多重宇宙」(Everything Everywhere All At Once)囊括11项提名,成绩最为亮眼。

法新社报导,德国反战片「西线无战事」(All Quiet on the Western Front)与爱尔兰黑色喜剧「伊尼舍林的女妖」(The Banshees of Inisherin)紧追在后,各获得美国电影艺术与科学学院(Academy of Motion Pictures Arts and Sciences)9项提名。

一如预期,「阿汤哥」汤姆克鲁斯(Tom Cruise)的「捍卫战士:独行侠」(Top Gun: Maverick)与「阿凡达:水之道」(Avatar: The Way of Water)等卖座钜片也获得最佳影片奖提名,以报答两片在疫情过后,协助把观众带回电影院。

但「黑豹2:瓦干达万岁」(Black Panther: Wakanda Forever)成为遗珠,无缘问鼎最佳影片。

「妈的多重宇宙」讲述55岁的美国华裔移民秀莲卷入了一场疯狂的冒险,得独自一人透过探索其他宇宙来拯救世界。电影口碑很快传开,全球票房已逾1亿美元。

该片入围4个演员奖项,包括关继威(Ke Huy Quan)入围最佳男配角奖,以及杨紫琼获得最佳女主角奖提名。

杨紫琼成为奥斯卡95年历史上第2位入围最佳女主角奖的亚洲人,将与澳洲女星凯特布兰琪(Cate Blanchett)一较高下。

凯特布兰琪曾以「蓝色茉莉」(Blue Jasmine)和「神鬼玩家」(The Aviator)分别拿下奥斯卡影后与最佳女配角奖,这次她以「TÁR塔尔」(Tar)入围。

不过,本届最佳女主角提名也引发争议,尽管出演「女王」(The Woman King)的薇拉戴维丝(Viola Davis)、参与「提尔:纯真之死」(Till)的丹妮尔戴德维勒(Danielle Deadwyler)都被视为热门人选,仍无非裔女性获得提名。

 

 

本新闻授权来自中央通讯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Category: Entertainment娱乐,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