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stin Bieber 出售歌曲版权 2亿美元入袋

| January 25, 2023 | 0 Comments

黑石集团旗下投资公司Hipgnosis Songs Capital 24日表示,国际流行乐巨星小贾斯汀(Justin Bieber)已将其歌曲版权以2亿美元价格卖给Hipgnosis。Image Via Twitter

黑石集团旗下投资公司Hipgnosis Songs Capital 24日表示,国际流行乐巨星小贾斯汀(Justin Bieber)已将其歌曲版权以2亿美元价格卖给Hipgnosis。

法新社报导,相关消息已经传了好几周,如今获得证实,让28岁的小贾斯汀成为最新一位透过出售作品版权赚进大把钞票的艺人。

Hipgnosis没有公开披露交易条款,但知情人士告诉法新社,这笔交易价值约2亿美元。

美国流行歌手贾斯汀(Justin Timberlake)、拉丁天后夏奇拉(Shakira)等当代明星出售大部分音乐版权一事时有所闻,这两人也是把版权卖给Hipgnosis,但拿音乐著作权换现金的大多是「传奇歌手」等级的艺人,例如美国民谣诗人巴布狄伦(Bob Dylan)以及「工人皇帝」布鲁斯史普林斯汀(Bruce Springsteen)。

而与传奇歌手达成的天价交易,例如布鲁斯史普林斯汀据报以5亿美元价格将歌曲版权卖给索尼(Sony),被视为是「稳赢」的安全做法,既可以让乐坛常青树财务获得妥善照料,又可以让投资人透过这些历久弥新的曲目,在日益茁壮的串流媒体中获得稳定回报。

年轻歌手的歌曲版权风险则比较高。然而小贾斯汀是史上最畅销的艺人之一,如今Hipgnosis握有了Baby和Sorry等部分21世纪最热门歌曲的版权。

Hipgnosis表示,他们取得小贾斯汀2021年12月31日之前发行的290首歌曲版权。

另一名知情人士表示,小贾斯汀老东家环球音乐(Universal)将继续管理他的专辑曲库,并且仍拥有小贾斯汀的母带。Hipgnosis已经获得小贾斯汀母带的股权以及他的邻接权,亦即每次公开播放歌曲时,其所有者都会收到一笔版税。

 

 

本新闻授权来自中央通讯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Category: Entertainment娱乐,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