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月第2人 Buzz Aldrin 93岁生日再婚 兴奋可比私奔

| January 23, 2023 | 0 Comments

图为第2位踏上月球的阿波罗11号太空人艾德林。Image Via CNA

逾半世纪前第2位踏上月球的阿波罗11号太空人艾德林昨天欢庆93岁生日,同时也庆祝梅开4度。他在推特发文说,他和新娘子「兴奋地像私奔的青少年」。

路透社报导,艾德林(Buzz Aldrin)推文说:「在我93岁生日这天,很荣幸宣布我的长期挚爱佛瑞(Anca Faur)博士和我结为连理。」艾德林的推特有超过54万名追随者。

这则推特发文还附上两张身穿燕尾服的艾德林和身穿长袖新娘礼服的佛瑞照片。根据美国媒体报导,佛瑞今年63岁。

1969年7月20日美国国家航空暨太空总署(NASA)阿波罗11号(Apollo 11)任务登陆月球,太空人阿姆斯壮(Neil Armstrong)踏出人类历史上登月第一步,20分钟后艾德林成为登月第2人,让他在全球家喻户晓并且名留青史。

根据领英(LinkedIn)网页介绍,佛瑞拥有化工博士学位,任职艾德林创投(Buzz Aldrin Ventures)执行副总裁4年。

艾德林推文表示:「我们在洛杉矶的小型私人仪式中步入神圣的婚姻殿堂,并且像私奔的青少年一样兴奋。」

93岁的艾德林与63岁的佛瑞结婚,是他梅开4度。

受54年前登月任务盛名之累,让这位前太空人在返回地球后不知所措。

身为前战斗机飞行员的艾德林因此罹患忧郁症并且酗酒,最后他逐渐接受背负盛名的事实,开始出席各种公众场合而闻名。他还是9本书的作者,目前依旧活跃于提倡太空探险活动。

 

 

本新闻授权来自中央通讯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Category: News 新闻,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