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和「Harry & Meghan」助攻 Netflix 訂戶突破2.3億

| January 20, 2023 | 0 Comments

美國串流媒體巨擘Netflix表示,隨著熱門劇集「星期三」和「哈利王子與梅根」吸引新訂戶上門,Netflix到去年年底在全球擁有超過2.3億訂戶,超出分析師預期。

Netflix在宣布公司去年第4季收益豐厚的信函中表示:「2022年是艱難的一年,開頭跌跌撞撞,但結束時撥雲見日。」

法新社報導,Netflix也宣布共同創辦人、執行長哈斯汀(Reed Hastings)在領導公司20年後卸任。在這20年間,Netflix從郵寄出租DVD服務業者發展為娛樂巨頭。

哈斯汀將Netflix的主宰大權交棒給自己的兩位長期親信,即營運長皮特斯(Greg Peters)和在好萊塢代表Netflix門面的薩蘭多斯(Ted Sarandos);薩蘭多斯先前已被任命為共同執行長。

哈斯汀在部落格貼文中表示:「我們董事會討論交棒安排已經為時多年(即使創辦人也需要與時俱進!)」

他表示,他會擔任執行董事長新職,還舉亞馬遜(Amazon)創辦人貝佐斯(Jeff Bezos)及微軟(Microsoft)創辦人比爾.蓋茲(Bill Gates)為例,說這是科技巨擘創辦人經常會擔任的角色。

這項人事異動的消息傳出之際,Netflix公布的新增訂戶人數也超乎以往,甚至超越最樂觀的預期。

這家串流媒體巨擘表示,公司在3個月之內吸引770萬名新會員,使得Netflix全球會員人數來到2.3億人。

Netflix讚揚一系列成功的新內容,包括恐怖主題喜劇「星期三」(Wednesday),說這部經典作品「阿達一族」(Addams Family)的外傳是Netflix歷來第3受歡迎的影集。

Netflix指出,英國哈利王子大爆王室內幕的紀錄片「哈利王子與梅根」(Harry & Meghan)及丹尼爾克雷格(Daniel Craig)主演的「鋒迴路轉:抽絲剝繭」(Glass Onion: A Knives Out Mystery)也大有斬獲。

科技與媒體分析師皮斯卡托(Paolo Pescatore)表示:「這與去年上半年形成強烈對比。創造下個最轟動的劇集能帶動訂閱人數。」

 

 

 

 

本新聞授權來自中央通訊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 , , , ,

Category: Default, News 新聞,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