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sla 工程師吐實:「Autopilot」宣傳影片誤導消費者

| January 18, 2023 | 0 Comments

特斯拉高級工程師指證,2016年宣傳自動駕駛技術的影片並非使用特斯拉的科技自動駕駛,實際上都是演出來的。圖為Modle X。Image Via Tesla

根據高級工程師的證詞,特斯拉(Tesla)2016年宣傳自動駕駛技術的影片,實際上都是演出來的,為的是顯示系統中並不存在的紅燈停車和綠燈加速等功能。

路透社報導,這段目前仍封存在特斯拉網站上的影片是在2016年10月公布,執行長馬斯克(Elon Musk)當時還在推特宣傳,作為「特斯拉自動駕駛」的證據。

但根據去年7月的證詞,特斯拉自動駕駛軟體總監艾魯斯瓦米(Ashok Elluswamy)說,影片中的Model X並非使用特斯拉的科技自動駕駛。他是為1名前蘋果工程師2018年駕駛特斯拉車輛發生致命車禍後,家屬提出的訴訟提供證詞。

艾魯斯瓦米這段證詞,是首次有特斯拉員工證實並詳述那部影片如何製作。

那部影片的標語寫著:「駕駛座上的人只是出於法律原因才坐在那裡,他什麼也沒做。車會自行駕駛。」

艾魯斯瓦米表示,應馬斯克要求,特斯拉「自動輔助駕駛」(Autopilot)團隊安排並拍攝「展示系統功能」的影片。

艾魯斯瓦米、馬斯克和特斯拉都未回覆記者詢問。特斯拉先前警告駕駛人必須把雙手放在方向盤上,並在開啟自動駕駛時維持對車輛的控制。

艾魯斯瓦米說,為了拍攝影片,特斯拉預先決定1條從加州孟羅公園(Menlo Park)1棟房子到特斯拉當時帕羅奧圖(Palo Alto)總部的路徑,並使用3D繪圖規劃路線。

他說,駕駛人在試駕時手動介入控制,在嘗試顯示Model X能在無人駕駛的情況下自動停車時,1輛測試車還撞到特斯拉停車場的圍欄。

艾魯斯瓦米說:「這部影片的用意,並非真實呈現2016年提供給客戶的功能,而是顯示哪些東西可能加入系統。」

特斯拉當時發布影片時,馬斯克發推文說:「特斯拉能自行駕駛(完全不用人)穿越市區街道開上高速公路再開進街道,然後找到車位。」

 

 

本新聞授權來自中央通訊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Category: News 新聞,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