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接見 NBA 總冠軍 Golden State Warriors 暢談槍枝管制等議題

| January 18, 2023 | 0 Comments

美國職籃NBA金州勇士17日前往白宮,與總統拜登(前)一起慶祝他們在8個球季內奪下的第4座總冠軍。Image Via Twitter@POTUS

美國職籃NBA金州勇士17日前往白宮,與總統拜登一起慶祝他們在8個球季內奪下的第4座總冠軍,期間談及美國女子職籃WNBA球星格琳娜與槍枝管制等議題。

勇士上個球季以4勝2負擊敗波士頓塞爾蒂克奪冠,讓他們史上最偉大王朝之一的地位更為穩固。在這次奪冠前,勇士曾於2015年、2017年、2018年奪得NBA總冠軍。

這是勇士繼2016年獲得和拜登同為民主黨的時任總統歐巴馬接見後,首度獲現任總統接見。共和黨的前總統川普2017年取消邀請NBA冠軍隊前往白宮,隔年也沿用這樣的作法。

當拜登說:「我只想說,這個白宮永遠歡迎勇士」,並特別強調「這個」,這讓湯普森(Klay Thompson)和勇士其他的成員不好意思地笑了笑。

在歷經兩個令人失望的球季後,勇士出現令人意想不到的轉變,一口氣在去年6月拿下總冠軍。

曾兩度競選總統失敗的拜登說:「你們在2020年球賽打得十分艱苦,2021年還錯過了季後賽,這讓批評勇士的人懷疑你們是否仍有成為冠軍隊的實力。」

「我知道那是什麼感覺,因為我曾經歷過。」

總冠軍賽最有價值球員(MVP)柯瑞(Steph Curry)告訴記者,他很感謝拜登能把格琳娜(Brittney Griner)帶回家來。WNBA鳳凰城水星的格琳娜在俄羅斯被拘留好幾個月後,在美國交出俄羅斯軍火販子布特(Viktor Bout)進行換囚後重獲自由,但此舉遭到共和黨的批評。

8次獲選參加明星賽的柯瑞說:「這對我們、對整個籃球大家庭來說,都是個感謝拜登及其幕僚的好機會,他們為了讓格琳娜能回家,辛勤且賣力的付出。」

「知道她回到這裡、能待在家鄉、能安全地和家人守在一起,這有十分重大的意義。」

勇士總教練柯爾(Steve Kerr)和隊員湯普森、穆迪(Moses Moody),參與了白宮高階官員針對槍枝暴力及槍枝管制進行的圓桌會議。

去年在德州尤瓦爾迪(Uvalde)發生校園槍擊案後,柯爾曾慷慨激昂地公開呼籲加強槍枝管制。

柯爾說:「知道許多有關這個政府,幫助我們國家創造更安全環境所做的努力。」

「從許多面向來看,這都是美好的一天。」

 

 

本新聞授權來自中央通訊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Category: News 新聞,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