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泊爾30年來最慘空難至少68死 當局找到黑盒子

| January 17, 2023 | 0 Comments

Video via YouTube @Guardian News

尼泊爾昨天發生30年來最慘重客機墜毀事故,至少導致68人喪生。當地官員表示,搜尋人員今天找到了座艙語音紀錄器及飛航資料紀錄器,也就是俗稱的「黑盒子」。

路透社報導,尼泊爾雪人航空(Yeti Airlines)一架載有72人的ATR 72飛機,昨天在晴空萬里的好天氣中,於預定降落時間的幾分鐘前墜毀在觀光勝地波卡拉(Pokhara),黑盒子上的資料可能有助調查人員研判肇因。

尼泊爾首都加德滿都(Kathmandu)機場官員斯陶拉(Teknath Sitaula)告訴路透社,兩台紀錄器皆狀況良好,將依據製造商建議送去分析。

這場墜機事故迄今已逾24小時,搜尋人員在陰天及能見度低情況下,於一處河谷苦尋下落不明的乘客,目前已尋獲68具屍體。

相關鏈接>>尼泊爾墜機已知68死 失事機型涉11起空難

這架飛機是預定從加德滿都飛往波卡拉的航班,機上載有57名尼泊爾人、5名印度人、4名俄羅斯人和2名韓國人,以及阿根廷、愛爾蘭、澳洲及法國乘客各1人,而波卡拉是通往風景秀麗安納布爾納(Annapurna)山脈的門戶。

波卡拉警官阿傑(Ajay K.C.)表示,昨天因為天色昏暗而暫停的搜救行動已經恢復。他告訴路透社:「我們將搜尋依然下落不明的最後4人。現在是陰天…導致搜尋發生困難。」

 

 

 

 

本新聞授權來自中央通訊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Category: Default, News 新聞, Whats Hot, 影Movie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