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家也清出機密文件 司法部長派特別檢察官調查

| January 13, 2023 | 0 Comments

美國總統拜登12日承認,他在德拉瓦州威明頓市自宅的「個人書庫」中,被找到一份他任職副總統期間的機密文件。(圖取自facebook.com/joebiden)

美國總統拜登承認,他在德拉瓦州威明頓市自宅的「個人書庫」中,被找到一份他任職副總統期間的機密文件,而他的車庫中還被發現其他文件。

美聯社報導,拜登幾天前剛被揭露,在他之前任職的華府機構辦公室內,也發現了機密文件。

法新社報導,美國司法部長賈蘭德(Merrick Garland)已指派私人律師暨前政府檢察官赫爾(Robert Hur)作為獨立特別檢察官,以調查拜登(Joe Biden)不當處理機密文件的指控。

賈蘭德說,赫爾將調查在研究機構和拜登家裡發現機密政府文件,是否關係到拜登違反任何法律。

拜登稍早在白宮告訴記者,他正全力配合司法部調查機密資訊和政府紀錄的儲存方式。拜登未說明發現最新文件的時間點,只說他的律師昨晚已完成檢查可能的存放地點。

律師去年11月2日發現第一批文件,時值美國期中選舉即將登場,但這項消息到9日才曝光。

拜登的法律顧問索柏(Richard Sauber)說,拜登的私人律師發現最初那批文件後,又檢查了拜登2017年卸下副總統職位後,政府紀錄可能被送去的地方。

索柏表示,在威明頓市(Wilmington)拜登車庫內的一個儲存空間,發現了「少數」帶有機密記號的文件,隔壁房內還有另一份文件。拜登隨後公布這間房是他的個人書庫。

拜登稱找到文件後就「立即知會」司法部。首批文件已轉交給國家檔案和紀錄管理局(National Archives and Records Administration)。

共和黨籍的聯邦眾議院新議長麥卡錫(Kevin McCarthy)針對最新消息回應:「我認為國會必須調查此事。」

被揭露可能不當處理機密文件或紀錄,可能會讓拜登頭疼。拜登曾說,前總統川普(Donald Trump)把數百份這類紀錄放在自己的佛州俱樂部裡是「不負責任」。

 

 

 

本新聞授權來自中央通訊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 , , ,

Category: Default, News 新聞,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