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邦航空总署系统当机影响逾万航班 误点情况恐持续至13日

| January 12, 2023 | 0 Comments

美国联邦航空总署(FAA)表示,全美各地航班起降受到系统故障影响一度停飞后,目前正逐步恢复正常运作。Image Via CNA

美国联邦航空总署(FAA)表示,全美各地航班起降受到系统故障影响一度停飞后,目前正逐步恢复正常运作,然而班机误点情况可能持续到13日。

官员表示,FAA负责向机师发送飞航危险讯息的电脑系统当机,导致所有航班一度停飞。

英国广播公司(BBC)报导,班机在美东时间上午9时前后陆续恢复起降,不过航空公司警告可能还会出现延误的状况。

从丹佛(Denver)、亚特兰大(Atlanta)到纽约市,全美各地机场都受到系统当机影响。

根据世界航班追踪网站FlightAware统计,截至目前,已有近9600个航班误点、1300多个航班取消。

共有1万900多个航班受到影响,数字仍在上升中,但航空公司有信心在明天之前大致恢复正常运作。

西南航空(Southwest Airlines Co)、联合航空(United Airlines)、达美航空(Delta Air Lines)和美国航空(American Airlines)等美国主要航空业者都说,11日有40%或更多航班延误或取消。

这是近20年来,全美航班首度因技术问题停飞。

各地空中交通运作目前已逐步恢复,但由于班机塞爆机场,班机误点情况至少会持续到13日,甚至可能更久,员工工作时间的限制可能也会受到影响。

联合飞行员协会(Allied Pilots Association)副主席托瑞斯(Chris Torres)告诉路透社,班机误点情况可能持续到13日。他说:「这起事件已于美东时间上午9时解除,但并不意味问题会在上午9时戛然而止。这将引发连锁反应。」

白宫新闻秘书说,总统拜登已下令「彻底调查」。

美国联邦参议院商业委员会主席肯特威尔(Maria Cantwell)也表示,委员会将展开调查。共和党籍联邦参议员克鲁兹(Ted Cruz)称系统当机「完全无法令人接受」。

美国运输部长布塔朱吉(Pete Buttigieg)接受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访问时表示,FAA发现电脑系统当机后,出于「高度谨慎」下令停飞。

布塔朱吉说,当前的首要之务是确切了解事发原因及须采取何种举措,以确保不会重蹈覆辙。

官员表示,当局仍在努力确定问题发生的根本原因。

美国主要航空公司则说,他们正密切关注后续发展。

 

 

本新闻授权来自中央通讯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Category: News 新闻,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