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来最强风暴肆虐加州16死 豪雨降雪又将侵袭

| January 11, 2023 | 0 Comments

美国加州近日遭暴雨侵袭,至少16人死亡,蒙特斯托镇道路被洪水摧毁。Image Via Twitter

无情的风暴10日再次侵袭加州,这是数周来极端天气造成至少16人死亡、并让广大地区惨遭蹂躏之后,最新的破坏性灾难事件。

法新社报导,倾盆大雨造成洪水泛滥、公路干道关闭、树木倒塌,驾驶和乘客被卷走,还有1名5岁男童在加州中部失踪。接下来还有更多雨雪袭击这个美国人口最多的州。

根据电力供应追踪网站poweroutage.us数据,10日加州约有16万户家庭与企业停电。

国家气象局(National Weather Service)表示11日有新风暴来袭,加州北部将再降下180毫米雨量,内华达山脉(Sierra Nevada)降雪量将增加数英尺。

国家气象局描述了「大气河流事件的无尽冲击」,这是2005年以来最强大的风暴系统。

英国哈利王子(Prince Harry)与妻子梅根(Meghan Markle)居住的蒙特斯托镇(Montecito)遭大雨侵袭 ,数周来已因豪雨浸透的山丘可能发生危险的土石流,当局已下令疏散。

居民德穆耶(Daniel DeMuyer)告诉法新社:「因为山就在那里,真的下大雨时,降雨的速度非常快…很快就会非常危险。」

 

 

本新闻授权来自中央通讯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Category: News 新闻,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