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當局憂土石流 名人居住城鎮 Montecito 發布撤離令

| January 10, 2023 | 0 Comments

英國哈利王子和妻子梅根等名人住在美國加州城鎮蒙特斯托(Montecito),當地今天發布撤離令,消防人員警告,土石流可能會吞沒居民豪宅。

法新社報導,歐普拉(Oprah Winfrey)和珍妮佛安妮斯頓(Jennifer Aniston)等美國藝人也愛在蒙特斯托置產,這個城鎮距離洛杉磯約90分鐘車程。數週來的大雨已導致山坡潮溼,蒙特斯托預計24小時累積雨量可達200毫米。

蒙特斯托的緊急服務當局說,區域內所有人都應該離開。

消防部門網站說:「現在就離開!情況會變化很快。請密切注意緊急警報。」

這個城鎮特別容易發生土石流,因為位於一處5年前被大火燒毀的山脈下。

蒙特斯托消防局表示:「在過去30天,蒙特斯托整個社區已有305到510毫米以上降雨量,超過我們年均約430毫米。」

「這種累積、飽和的雨水使得社區面臨更大的洪水和土石流風險。」

美聯社報導,加州中部沿海地區有一名5歲男童被洪水沖走,救難人員今天停止搜尋行動。

當局並未宣告男童死亡,不過下午3時左右取消搜索。聖路易奧比斯波郡(San Luis Obispo County)警長辦公室發言人說,因為薩利納斯河(Salinas River)目前水位不斷上升,對潛水員來說太危險。

消防官員說,這名男童的母親當時駕駛一輛白色卡車,上午8時前在巴索羅布斯(Paso Robles)附近被洪水困住。路人將這名母親從卡車中拉出來,但男童被水沖走。

當時這個地區沒有疏散命令。一名消防人員發現男童的一隻鞋子,但救難人員在5個多小時後仍未找到男童。

加州遭受風暴接二連三侵襲,今天仍有10萬多戶停電,部分學校停課。加州官員說,風暴相關死亡人數今天從12人增至14人。

美國總統拜登今天批准緊急狀態聲明,支援十幾個郡的風暴因應和救災工作,包括沙加緬度(Sacramento)、聖克魯斯(Santa Cruz)和洛杉磯。

 

 

 

本新聞授權來自中央通訊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 , , , , , , , ,

Category: Default, News 新聞,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