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童迷恋 TikTok、IG 等害身心 西雅图学校告社群媒体

| January 9, 2023 | 0 Comments

美国西雅图的公立学区已对社群媒体TikTok、Instagram(IG)、脸书(Facebook)、YouTube和Snapchat背后的科技大公司提出新诉讼,试图让他们对儿少心理健康危机负责。Image Via Twitter

美国西雅图的公立学区已对社群媒体TikTok、Instagram(IG)、脸书(Facebook)、YouTube和Snapchat背后的科技大公司提出新诉讼,试图让他们对儿少心理健康危机负责。

美联社报导,西雅图公立学校学区(Seattle Public Schools)昨天在美国联邦地区法院提告。这份长达91页的诉状说,这些社群媒体公司将旗下产品锁定儿少,已造成公害。

他们指控这些公司导致儿少心理健康和行为障碍恶化,包括焦虑、忧郁、饮食失调和网路霸凌,并且使得教育学生变得更加困难,迫使学校采取相关措施,例如雇用更多心理健康专业人员、发展有关社群媒体影响的课程计画,以及为教师提供额外培训。

诉状说,被告成功利用儿少易受影响的心智,让全国数以千万计学生陷入过度使用、滥用被告社群媒体平台的循环中,「更糟的是,被告策划和直接提供儿年的内容往往都是有害且具剥削性」。

脸书母公司Meta、YouTube母公司谷歌(Google)、Snap和TikTok今天没有立即回应置评请求。

虽然联邦法律「通讯端正法」(Communications Decency Act)第230条有助于保护网路公司避免因第三方用户在旗下平台发布的内容而承担责任,但这起诉讼指称,这项条款并不能在本案中保护科技巨擘的行为免责。

诉状写道:「原告不是在声称被告应对第三方在被告平台上的言论负责,而是对被告自己的行为负责。被告断然向儿少推荐及宣传有害内容,例如宣传厌食症和饮食失调的内容。」

诉状说,西雅图公立学校学区在2009年到2019年期间,通报感觉「连续两周或更长时间几乎每天都感到悲伤或绝望」以致他们停止做一些惯常活动的学生人数平均增加30%。

这个学区诉请法院下令这些公司停止制造公害、判赔偿金,并且为预防教育以及过度与不当使用社群媒体相关治疗费用埋单。

 

 

本新闻授权来自中央通讯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Category: News 新闻,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