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萬年一遇彗星將飛掠地球 有機會肉眼就能看見

| January 9, 2023 | 0 Comments

天文學家表示,一枚新近發現的彗星在未來數週將劃過地球和太陽,為5萬年來首見,屆時這一景象也許肉眼可見。Image Via Twitter

天文學家表示,一枚新近發現的彗星在未來數週將劃過地球和太陽,為5萬年來首見,屆時這一景象也許肉眼可見。

法新社報導,這枚彗星名為C/2022 E3(ZTF),ZTF意指茲威基瞬變探測器(Zwicky Transient Facility),這部探測器去年3月首次發現掠過木星的這枚彗星。

C/2022 E3(ZTF)在行經太陽系寒冷地帶後,將先後在1月12日和2月1日以最接近的距離飛掠太陽和地球。屆時只要映射到天空的都市燈光和月光不致太明亮,就能輕易用一副好的望遠鏡甚至肉眼看到。

在茲威基瞬變探測器工作的加州理工學院(CIT)物理學教授普林斯(Thomas Prince)告訴記者,這枚彗星「在最接近地球的時候將最明亮」。

巴黎天文台天文物理學家比佛(Nicolas Biver)表示,C/2022 E3(ZTF)是由冰塊和塵埃組成,並發出淺綠光,估計直徑約為一公里。

 

 

本新聞授權來自中央通訊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Category: News 新聞,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