挽救蜂群免于灭绝 美批准全球首款蜜蜂疫苗

| January 9, 2023 | 0 Comments

美国批准使用世上第一款供蜜蜂接种的疫苗,以预防蜜蜂感染美洲幼虫病致死。Image Via Twitter

美国已批准使用世上第一款供蜜蜂接种的疫苗,以预防蜜蜂感染美洲幼虫病(American foulbrood disease)致死。这是一种细菌性疾病,据悉会因攻击蜜蜂幼虫而使蜂群弱化。

英国广播公司新闻网(BBC News)报导,根据负责研发的生技公司「大兰生物健康」(Dalan Animal Health),美国农业部本周「有条件核准」了这款疫苗的使用。

蜂类身为植物授粉媒介,在许多生态层面都扮演重大角色。大兰生物健康执行长克莱瑟(Annette Kleiser)发表声明说,这款疫苗是在「蜂群保护方面获致的突破」。

疫苗的作用方式是将一种非活性菌引入蜂王食用的蜂王浆,使蜂王的幼虫产生免疫力。

根据美国农业部,自2006年以来,美国蜂群年年减少,因为有许多时而重叠的因素威胁到蜜蜂健康,包括寄生虫、害虫和疾病,以及一种名为「蜂群崩解失调」(Colony Collapse Disorder)的现象,也就是外勤工蜂外出离巢不返,独留蜂王在巢中。

联合国粮农组织(FAO)指出,诸如蜜蜂、鸟类和蝙蝠等授粉媒介关系到全球大约1/3农作物生产。

 

 

本新闻授权来自中央通讯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Category: News 新闻,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