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風雨引起十米巨浪摧毀北加碼頭 南加州多處海灘與碼頭關閉

| January 6, 2023 | 0 Comments

殘酷的暴風雨於本週襲擊了加州,一條大雨帶和超過100 mph 的陣風降臨,將樹木連根拔起、切斷了數萬人的電源,緊隨其後的是創紀錄的降雨。灣區風暴造成至少北加地區兩人死亡,並引起了嚴重的洪水和侵蝕,北加 Santa Cruz County 的兩個碼頭因洪水坍塌,Manhattan Beach 碼頭關閉。而還有更多的雨水即將來臨。

            

            

電力短缺

根據 poweroutage.us.的數據,週五上午仍有近6萬個加州家庭和企業沒有電力供應,但低於1月5日(週四)風暴剛過時的近20萬個缺電家庭。

            

            

傷亡事件

在加州北部,因一棵樹倒塌在一所房子上,一名未滿兩歲的兒童死亡。另外一名19歲的女孩因汽車在水中打滑撞到電線桿上而死亡。加上此前在元旦新年前夕的風暴中有4人死亡,目前加州因該風暴已造成累計6人死亡。

            

            

北加重災區域

洪水在 Santa Cruz County 特別嚴重。

由於 Atmospheric River 降雨帶與被稱為 Bomb Cyclone 炸彈氣旋的低壓突然下降結合,Santa Cruz County 以南的沿海城鎮 Capitola 的一個碼頭被猛烈的海浪劈成兩半,碼頭的一部分倒塌入海。來自海洋和 Soquel Creek 的水攜帶著巨大的樹幹來回湧動。

            

Image courtesy Santa Cruz County

      

在 Santa Cruz County 的 Seacliff State Beach 的另一個碼頭也發生倒塌,那裡的海浪高達35英尺(約10.7米)。Surfline 的海浪預報員表示1月5日的轟炸式西北偏西海浪可能是加州15年來的最大海浪。

      

Image via KTLA 

      

在離灣區和 Santa Cruz County 一些海灘最近的居民於1月4日(週三)收到疏散令。1月5日(週四)上午,由於暴風雨和漲潮繼續掀起巨浪,緊急救援人員敦促公眾遠離海岸。Santa Cruz County 表示這場風暴造成了整個縣和沿海地區的重大損失。警長辦公室敦促海濱住宅的居民在潮汐湧動中避免面向海洋的窗戶。

一路向北, San Mateo County 消防員們正在海邊的居民區展開行動,陣風將樹木吹到了房屋、汽車和道路上。居民報告損失和緊急情況的911電話一直不停。海灣的海浪在漲潮時也湧入舊金山的 Embarcadero,淋濕了渡口大樓周圍的碼頭。潮汐湧動還淹沒了 Marin County 的 Stinson Beach。冒險前往海灘的當地居民不得不跑步以避免被快速流動的水沖走。

目前加州北部大部分地區仍然處於洪水警戒狀態,沿海地區發出了高浪警報。

            

            

南加州碼頭與海灘關閉

危險的巨浪促使南加州沿海地區的海灘關閉,並發出大浪警告和建議。特別是 Santa Barbara 以南的西面海灘,海浪和激流不僅可能危及遊客,還可能導致沿海地區的洪水。

根據 National Weather Service 的消息,洛杉磯縣海灘的衝浪警告一直持續到1月6日上午10點。在警告時間內,預計浪高在10至15英尺之間。1月6日下午的情況將有所緩解,但衝浪警告將保留到下午6點。Orange County 沿海地區8至12英尺的海浪也在警告之列。

由於海浪太大,許多碼頭的公共通道已關閉。包括 Hermosa、Manhattan 和 Ventura 幾個地區的海灘被關閉,Hermosa 可能在1月6日重新開放,但 Manhattan 和 Ventura 的海灘預計將繼續關閉。此外在 Redondo Beach 也出現了高浪。Long Beach 高漲的海浪在該市的半島地區還引起了洪水。隨著潮水的轉移,水位正在消退。政府仍在為受洪水影響的居民提供沙袋。

最大的波浪將在1月6日晚些時候消退,但高於平均水平的情況預計將在1月7日繼續。

      

      

      

未來注意事項

National Weather Service(NWS,國家氣象局)預測到下一場風暴,一輪過度降雨將在1月6日(週五)晚上進入加州北部,並在本週末慢慢向南移動。國家氣象局警告說,這場風暴可能給加州北部帶來六英寸以上的降雨,這可能加劇已經飽和的土壤的洪水問題。

            

      

      

                  

資訊來源:KTLA            編譯:劉二小

👉  如有任何想要分享、發表的原創內容,歡迎與我們聯繫,詳情諮詢 editor@wacowla.com。

©本報導所含文字屬 WaCow Media 版權所有,歡迎非商業讀者轉載且註明出處。如有盜文/盜圖者竄改盜用,一經發現,將訴諸法律途徑。

┄┅┄┅┄┅┄┅┄┅┄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

Category: Default, Featured, full-image, LifeStyle生活, News 新聞, Whats Hot, 健康Health, 家庭 Family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