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憶體晶片需求減 Samsung 電子預估Q4營利暴跌69%

| January 6, 2023 | 0 Comments

三星電子6日表示,預測公司第4季營利將驟減69%,主因全球經濟低迷,導致記憶體晶片和智慧型手機的需求急劇下滑。(圖取自Unsplash)

三星電子(Samsung Electronics)表示,預測公司第4季營利將驟減69%,主因全球經濟低迷,導致記憶體晶片和智慧型手機的需求急劇下滑。

法新社報導,韓國科技巨擘三星電子表示,2022年10月至12月期間的營利可能降至4.3兆韓元,而上年同期為13.87兆韓元。

三星電子聲明表示,第4季獲利「遠低於當前市場預期」,主因全球央行提高利率導致總體經濟問題。

三星電子表示,對記憶體晶片的需求疲軟「大於預期,主因全球利率持續高檔、經濟前景疲軟,引發消費者信心惡化,導致客戶進一步緊縮財務,調節庫存」。

在此情況下,Galaxy智慧手機製造商三星電子「見到記憶體事業在需求低迷下業績大幅滑落,也見到智慧型手機的銷售疲軟」。

三星電子是科技龍頭三星集團(Samsung Group)的旗艦子公司,三星集團是迄今韓國最大的家族企業集團,在亞洲第4大經濟體韓國占據主導地位,對韓國經濟至關重要。

 

 

 

本新聞授權來自中央通訊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 , , , , , , , ,

Category: Default, News 新聞,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