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航空持续取消航班 美国运输部要查

| December 29, 2022 | 0 Comments

全美各地28日另有数以千计的航班取消,在美国陷入致命的超级风暴之际,连日交通打结的状况似乎没有结束迹象,西南航空的机场柜位摆满无人认领的行李。Image Via Twitter

全美各地28日另有数以千计的航班取消,在美国陷入致命的超级风暴之际,连日交通打结的状况似乎没有结束迹象,西南航空的机场柜位摆满无人认领的行李。

法新社报导,纽约州西部伊利郡(Erie County)是受这场大型冬季风暴冲击最大的地区,官员通报罹难人数攀升至37人,全美因暴风雪死亡的总数至少59人。

在伊利郡的主要城市水牛城(Buffalo),工作人员持续全天24小时抢修电力,市长布朗(Byron Brown)28日清晨在推特(Twitter)发文说,受停电冲击的人数降至500人。

全美各地的机场上演另一种危机,西南航空公司(Southwest Airlines)被迫取消数以千计的航班,试图让不断恶化的后勤崩溃状态恢复正常。

西南航空的后勤问题导致数以千计的顾客、机师与空服员滞留机场。

社群媒体流传的影片显示,在纳希维尔(Nashville)与奥兰多(Orlando)等城市,西南航空柜台处摆了一排又一排的滞留行李。

在繁忙的耶诞周末假期前侵袭美国的暴风雪,导致全美大多数地区出现严寒天气,连德州与佛罗里达州等南部地区也陷入酷寒。

全美各地的气温28日回升,包括仍处于分流模式的水牛城。这座城市位于伊利湖(Lake Erie)湖畔,靠近加拿大边界,美国与暴风雪有关的死亡案例,大多数出现在水牛城。

23日晚间气温骤降时,通勤民众与一些逃离冰冻住家的居民受困公路,第一线应变人员无法向他们提供救援。

伊利郡行政首长波隆卡兹(Mark Poloncarz)在推特上表示:「目前有多具身分不明的遗体。我向所有在这场可怕暴风雪失去亲人的人致上最深切的同情与慰问。」

波隆卡兹在推特上说,国民兵计划前往停电地区挨家挨户安检,同时重申水牛城仍禁止开车。

官员也开始准备因应可能出现的下一场危机,也就是大量融雪造成的冲击。

气温预计将于30日升到摄氏10度,纽约州长侯可(Kathy Hochul)28日晚下令安置抽水机与沙包,以防「可能危险的洪水状况发生」。

西南航空还需要数天才能解决系统性崩溃状况。根据航班追踪网站FlightAware,西南航空28日取消超过2500架次航班,占美国所有取消航班的近90%。

运输部长布塔朱吉(Pete Buttigieg)接连接受媒体访问时表示,他跟西南航空执行长乔登(Bob Jordan)说,政府将「追究他们的责任」,要求西南航空赔偿顾客因取消班机衍生的成本以及旅游相关经费。

根据西南航空官网发布的影片声明,乔登说,他「真的感到很抱歉」,承诺「将弥补顾客」。他又说:「我们乐观地认为,我们可在下周前重返正轨。」

乔丹坦言,行程安排软体在这场暴风雪中失灵,公司面临的问题凸显升级这个过时软体的必要性。

 

 

本新闻授权来自中央通讯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Category: News 新闻,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