厄瓜多尔粉红陆鬣蜥濒绝种 科学家首见孵化后代

| December 22, 2022 | 0 Comments

厄瓜多加拉巴戈斯群岛一个小岛独有的粉红陆鬣蜥数十年前被发现后,科学家最近首次发现这种濒临绝种的爬行动物孵化后代。Image Via Twitter

厄瓜多加拉巴戈斯群岛一个小岛独有的粉红陆鬣蜥数十年前被发现后,科学家最近首次发现这种濒临绝种的爬行动物孵化后代。目前世界仅余数百只加拉巴戈斯粉红陆鬣蜥。

路透社报导,加拉巴戈斯粉红陆鬣蜥(Galapagos pink land iguana)只见于厄瓜多这个群岛中伊萨贝拉岛(Isabela Island)沃尔夫火山(Wolf Volcano)的山坡上,被认为是极度濒危的物种。

加拉巴戈斯国家公园(Galapagos National Park)主任鲁达(Danny Rueda)今天在声明中说:「这个发现象征我们往前迈进一大步,能够找到一个可以拯救加拉巴戈斯粉红陆鬣蜥的方法。」

加拉巴戈斯粉红陆鬣蜥最长可达47公分,1986年首度被国家公园管理员发现。但科学家花了几十年的时间,才把加拉巴戈斯粉红陆鬣蜥与岛上其他的陆鬣蜥区别开来。

加拉巴戈斯国家公园表示,加拉巴戈斯粉红陆鬣蜥受到外来物种,尤其是囓齿动物的威胁。

鲁达说:「了解会让加拉巴戈斯粉红陆鬣蜥生存变得困难的各种原因,将让我们能及时采取行动,主要是针对外来物种,以避免这些脆弱物种的自然循环被中断。」

加拉巴戈斯群岛(Galapagos Islands)有独特的野生动物,是促成英国科学家达尔文(Charles Darwin)发展出进化论背后的重要关键。那里是许多其他地方没有发现的物种栖息的家园,包括巨型陆龟、弱翅鸬鹚,和包括加拉巴戈斯粉红陆鬣蜥在内的几种陆鬣蜥等。

沃尔夫火山是国家公园监测的位置最偏远地点中的一个,国家公园在那里设了1个研究暨监测站。

 

 

本新闻授权来自中央通讯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Category: News 新闻,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